本月焦點

作者頭像作者|Banking

金融市場風險,投資組合管理系統抓得住!

關鍵字:央行、匯率、金流、低利率政策、貨幣交易、外幣清算平台、外匯交易、市場風險、風險管理、投資組合管理

自金融風暴以來,全球政府都採取低利率政策,金融貿易與貨幣交易隨勢蓬勃發展,拓展亞太區域金流已成為台灣重要課題。因我國央行由過去以台幣為唯一貨幣轉型為多元國際主流外幣策略,外幣清算平台自 2012 年開始積極發展。銀行則以外匯系統整合外幣清算平台為時勢主流,增益銀行外幣交易時的彈性以及成本支出。隨著金融市場的開放,銀行開始擴大發展多元的外匯金融業務。在台灣,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金額逐年提升,使其發展為銀行的主要獲利來源。

中國人行加速人民幣貿易自由化進程

中國人民銀行 8 月份在外匯市場操作,提供外匯流動性除導致外匯儲備下降外,也造成國際市場部分主要金融資產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價格調整。預估人行下一步將允許境外央行類機構直接進入中國銀行外匯市場,開展即期、遠期、掉期和期權等外匯交易。

金管會要求金融業具備商品評價與有效掌握市場風險數據計算能力

在企業國際化、專業機構投資人及財管開放的需求驅動之下,台灣的衍生性商品避險需求供不應求。由於成長快速且相關法規尚未完備,諸多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紛爭一再重演;加上未妥適評估客戶風險承擔能力,除了造成企業主巨額損失外,也因此遭受金管會嚴懲。銀行公會也要求各銀行在核給客戶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額度前,要先向聯徵中心查詢其與其他銀行的額度往來情況,以有效控管系統性風險。

創立已三十五年的資通電腦本著服務的熱誠,是堅持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 MIT ) 之優良資訊產業領導廠商。針對金融市場交易推出高效率運算的投資組合管理系統,不僅提升風險控管部門有效的掌握市場風險因子,更提供了客戶在買賣金融商品時能充分瞭解商品全貌且即時掌握投資損益。投資組合管理系統架構不僅能延伸至海外分行作業,更幫助金融業投資時抓住風險管理走向國際的商機,因此廣受台資銀行青睞!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資通投資組合管理系統,效率掌握風險管理!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