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達人專欄

作者頭像作者| William

Visual Studio 2015 與 Apps

關鍵字:APP、Oracle、Javascript、iOS、Andorid、Apple、Mac、Visual Studio、開發工具、HTML 標籤、作業系統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企業對於開發專屬 APP 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紛紛將舊有的網路服務移轉至行動平台上,面對這樣的改變,企業中的 IT 人員必須要能盡速的完成這些工作,在不增加維護和開發成本的狀況下,開發 Hybrid 的 APP 成為優先的選擇。因此各家軟體大廠也陸續在各自的開發平台上,加入開發 Hybiry Mobile APP 模組,除了 Oracle 所推出的 Jdeveloper,在 Eclipse 上也有開發 Hybiry Mobile APP 的工具,甚至是接下來要介紹的 Visual Studio 2015 也在去年加入了 Cordova App Tool。

Visual Studio 這套工具廣為人知的是用來開發 .NET 程式的工具,或者是視窗程式,過去對於開發 APP 的支援,也僅僅限於 Windows phone 之上,但就在 2015 年時,Windows 所推出的 Visual Studio 2015 之中,加入了開發 Cordova APP 模組,對於熟悉 Visual Studio 開發介面的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接下來便概略介紹一下開發介面和其優點。

新增專案完畢之後,在方案總管中會有清晰的樹狀結構。

主要開發的前端畫面都會放置在 www 資料夾底下,可分類成 CSS、Script 和 Image 檔案。

在開發 APP 時,所需要安裝的外掛程式,也有圖形化介面供使用者選擇。

對於前端 HTML 標籤也有親切的提示和除錯功能。

在 Javascript 的編輯中也會有提示和除錯功能。

在開發 Hybrid Mobile APP 時,最麻煩的部分就在於必須準備兩個專案分別給 iOS 和 Andorid 的環境來編譯,然而 Visual Studio 2015 開發 APP 最大的一個特點便是在發行程式的時候,並不需要分成 Android 和 iOS 兩個專案,可在各自的環境下編譯。現在不論要發行到 Apple 或 Android 的行動裝置,只需要選擇發行的作業系統,按下編譯即可。

在執行 iOS 編譯時,只需要準備好一台接上網路和已經安裝好 XCode 的 Mac,就能透過遠端代理的方式,將程式送到 Mac 上編譯,並將 ipa 檔下載回專案中。

使用 Visual Studio 來開發 APP 有幾項好處:

  1. 專案成品容易維護,能將開發好的專案移植到客戶的 Windows 電腦上,對於長期開發 .NET 程式的使用者,相對能夠更輕易上手。
  2. 在專案開發過程中,有針對 Javascript 除錯的功能,開發中 Javascript 程式碼較為難讀,過往在使用其它工具開發時,並不會有錯誤提示,常常錯了一個字沒發現,回頭便要用更多的時間來尋找,使用 Visual Studio 能夠縮短除錯時間。
  3. 另外便是在 iOS 編譯上,不再需要分兩個環境來個別執行,較容易達到開發和維護的一致性。
  4. 人性化的專案介面,能讓使用者對於程式的結構更為清楚,開發更為容易。
  5. 在網路瀏覽模式逐漸改變的趨勢下,開發需求也一起轉變,開發工具也相繼出現。比較這些眾多開發工具,除去開發原生程式的工具之外,或許 Visual Studio 2015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想瞭解更多關於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免費諮詢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