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達人專欄

Nick 作者| Nick

爪哇如何在 ArgoERP 撒下種子成長為大樹

關鍵字:Java、Oracle Client、Oracle APEX、Oracle XE、HTML DB、Visual Studio、Javascript、開發工具、語言開發、應用程式

Java 在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中常看到應用在手機、PDA、電腦軟體、網頁…等多種不同地方。因為 Java 的多元性、及跨平台特性,讓它的運用更為廣泛,也因此悄悄的走進了資通電腦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中,讓系統與資料庫的應用多樣化了起來。一般 ERP 報表會在實體路徑上產生 PDF 檔案,但透過 Java 不僅可以產生報表的 PDF 檔案,還可直接將檔案寫入資料庫。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 數據庫連接)是用於執行 SQL(Structural Query Language;結構化查詢語言)的 Java API,它將資料庫存取的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序接口)與 SQL 陳述分開,藉由 JDBC 統一介面,可實現與資料庫無關的 API 介面。簡單的說,JDBC 讓 Java 程式設計人員在撰寫資料庫程式的時候,可以「寫一個程式,適用所有的資料庫」。因此我們可以透過 JDCB 讓 Java 程式直接與資料庫連接,但是要如何運用 Java 與資料庫是個重要的課題。

運用 Java 將資料寫入資料庫這很稀鬆平常,如果將 ERP 報表的 PDF 檔案寫入資料庫,可不用產生實體檔案直接將檔案寫入資料庫,也能減少儲存實體檔案的空間,更降低了資訊安全上所會產生的危險。ArgoERP 的薪資系統就是透過 Java 將薪資單產生 PDF 後直接寫入資料庫,再由 Mail Server 寄送員工薪資到每個辛苦的員工信箱中。也許有人會覺得說這樣寄送薪資信件,也是有被截取或寄錯的風險在,沒錯!因此 Java 除了提供產出 PDF 報表的功能之外,也能在產生報表的同時進行加密。員工可透過 ArgoERP 系統設立自己的薪資密碼,再由 Java 產出薪資單寫入資料庫時進行檔案的加密,員工必須使用自己所設定的薪資密碼才能將檔案開啟,大大減少了資訊安全上的風險。

資通 ArgoERP 系統因為加入 Java 的應用,不僅大大提升了程式效率,系統功能面也更貼近客戶需求,提供企業更便利安全的系統服務品質!

想瞭解更多關於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有哪些貼心便利的系統服務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