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jack作者|黃嘉傑

追蹤文件地理軌跡 文件流向控管立即掌握

關鍵字:資料外洩、機密外洩、資安、資訊安全、文件保護、文件加密、地理軌跡追蹤、資安工具、資安軟體、資安防護

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地理資訊系統的應用其實早就融入了大家日常生活之中,舉凡汽車導航軟體、Facebook 打卡、第一銀行提款機被定位盜領,紅到造成亂象的寶可夢手機遊戲皆是此方面應用。資通電腦自行研發的 ARES PP(ARES Privacy Protector)隱私保鑣,即是應用 OpenStreetMap 地理追蹤原理,協助企業輕鬆收服機密文件動向!

講到地圖想必大家第一反應就是 Google Map,真的是方便又好用,但是你可知道 Google Map 並不是完全免費,商業使用是必須要付費的。但若想免費使用在商業應用呢?有這麼好康的東西嗎?沒錯!真的就是有這麼好康的東西: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簡稱 OSM)。資通 ARES PP 隱私保鑣透過圖形化地理軌跡分析,讓使用者直覺判斷文件流向,安心守護企業機敏資料。

什麼是 OpenStreetMap
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簡稱 OSM)是自由而且開源的全球地圖,於 2004 年由英國的 Steve Coast 發起,採用類似 Wiki 的協作編輯以及開放的授權與格式。OSM 的地圖由像你一樣的使用者繪製。因為來自一般的使用者,所以內容相當多元。資料的來源可能根據手持 GPS 裝置、航照圖以及其他自由內容,甚至是單靠使用者由於對本地的認識而得。雖然不全是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士,但可以產生接近專業地理資訊水準的地圖。 地圖以開放資料庫授權(ODbL)方式授權,可以日常生活、導航、學術、甚至商業應用。
(文字說明來自 OpenStreetMap 台灣)

圖說: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簡稱 OSM)

OpenStreetMap 它可算是就是地圖界的 Wiki,除了可以商業使用外,還可以參與修訂,像是標註公司地點簡介,不用看人臉色,不會被資訊壟斷。一般使用上只要連結到網址 http://www.openstreetmap.org/ 即可以搜尋地點、路線規劃、分享地圖連結、或是輸出 HTML 片段嵌入地圖。類似 Google Map 的操作。

若要進階功能則可以搭配免費開源的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序接口)像是 OpenLayers 來呈現 OpenStreetMap 提供的地圖服務,整合成客製化的 GIS 地理資訊系统,如定位、縮放、比例尺、自訂圖層、圖釘、節點文字備註、畫點、畫線,視覺化區域資訊統計…等,功能相當的完整。

圖說:資通隱私保鑣在地圖上標記圖釘、編號、說明。
圖說:資通隱私保鑣在地圖上標記多節點及有時間順的流向軌跡。

資通電腦隱私保鑣系統對於文件軌跡追蹤記錄,即採用開放式地圖 OpenStreetMap 資源做視覺化的呈現,企業內部重要文件於何時何地被何人閱讀、開啟的次數、移動軌跡等都能立即掌握,提供企業資安應變的最佳籌碼!

想瞭解更多關於資通 ARES PP 文件隱私保鑣,如何堅守您的企業機密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