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作者頭像作者|劉逸傑

資通法規報表申報平台 教你輕鬆搞定金融報表!

關鍵字:金融報表、智慧報表、報表管理、數據化、銀行系統、外匯系統、OBU、財務部、海外分行

企業除了需要健全的管理制度,對於營運活動所產生的資訊,更必須數據化。雖然說數據是結果,但如何運用這些結果,發現異常現象,進而採取必要措施;亦或是發現了一些脈絡,分析出企業的競爭優勢與劣勢,加以運用與改善,將會是再重要不過的事情。

相信從事銀行總行單位的人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定期呈報給主管機關所需要的報表,以及能支援層峰決策的管理性報表。然而,這些資料的來源來自四面八方,像是外匯系統、OBU、財務部及海外分行等,而這些系統常常也都是由不同廠商所開發,所以彙總資料這件事,對總行單位的人員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在這個決勝就在細節的時代,若餵送資料的來源還必須依賴全人工,不僅時效性差,出錯的機會高,再加上沒有完整的稽核軌跡可紀錄數字是否被竄改,這將大大地降低了管理上的意義。資通有鑒於此,憑藉著多年在開發與建置銀行核心系統的經驗,以及對法規的掌握,提供了完整的報表平台解決方案。

資通法規報表申報平台可依照金融管理單位管理標準,透過連接到銀行現有的電腦系統或資料來源中心,並按照其訂立的時程表擷取最新的資料,在短時間內,全套專為各國金融管理單位而設的銀行申報表便可提供給銀行確認,使銀行節省大量資料收集和人工運算的時間,此外每組資料都備有明細表做支援,可直接追蹤各項資料來源,讓企業有效提升人員產出價值達到最佳成本效益。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資通法規報表申報平台(ARES Nuntio)從此報表蒐集彙整不再手忙腳亂!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