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行動 App 文件套印 業務接單快速搞定

一份文件,從空白到資料套印完成,需要多少前置工作呢?

從系統層面來說,要先決定套印目的,再來要定義各個文件的內容、每一個輸入欄位及對應系統的意義與文字呈現的格式大小顏色及 X 軸 Y 軸,如果套印的內容包含圖檔,那還必須加上該位置套印的長度寬度,這樣一份可以完整套印的資料,才算完成所謂的資訊 e 化。雖然這個技術在電腦系統普及的現今已十分常見,但如果應用到行動裝置上呢? 資通電腦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不斷地在行動裝置上積極創新運用及開發,除了提供文件套印功能外,更希望能帶給客戶最即時的資訊流,在前端、在外點可以更有效率的掌握公司動向。

現在人手一支行動裝置,將系統運用到行動裝置上,追求的就是即時性與便利性,雖然行動裝置不如系統那樣方便處理大量資料,但在處理核心資料上卻很迅速。這樣的情況最容易反應在外點值勤員工身上,外勤需要即時的資訊,也需要快速地回饋處理情形,而站在公司立場,除了需即時掌握員工動向,也希望得到最快速且有價值的資訊。

而套印系統在行動裝置的應用哪些呢?舉例來說,保險業務就能將資料在行動裝置上輸入,透過文件套印後,再印出紙本文件送審。除了紙本文件外,電子簽名也是一種應用方式,電子行動裝置可以將簽名直接轉為圖檔,並將圖檔套印在文件上。行動裝置更可拍照及掃描條碼,當下所處理的資料也能馬上上傳到公司系統,而急需紙本文件時,還可以透過便利商店多媒體機台(Multiple Media Kiosk;MMK)直接列印,客戶需要的資料也能透過行動裝置 Email 直接發送。許多案件的處理幾乎就是在跟時間賽跑,此行動裝置的應用,能在即時便利的基礎下,協助企業加速案件成立並提升客戶服務效率。

此次說明行動裝置文件套印功能,只是 ArgoERP 行動應用功能其中的一個小環節,行動裝置仍有許多實用性、前瞻性的開發價值,且將來前景一片看好,資通電腦將持續致力於行動裝置的發展,並期望在未來能帶給客戶更好的體驗!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