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加速 90% 部署與應用存取,Oracle 雲端讓業務靈活!

更新於

隨著科技變革與使用者裝置運用習慣的改變,許多企業正深入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企業運作不再只是局限在公司內部,而工作環境及時間也從公司、家裡轉變成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利用網路便能使電腦彼此合作、使服務更無遠弗屆。Oracle 也正在積極地推動客戶藉由工作模式的轉變,讓企業邁向更具規模化的目標。根據 Oracle 調查統計,企業花在 IT 維護費用比花在創新費用多達 4 倍,而雲端化後 IT 維護將改由雲端供應商負責,企業就更能專注於研發創新上,不僅能降低 50% 的成本(包括設備、人事支出、維護等成本),還能加速部署與應用存取 90%,並有 70% 的 IT 決策者相信雲端運算使業務更靈活。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將以最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邁向未來、強化競爭優勢,佈局全球悠游雲端!

雲端的解決方案主要有五項特性

  • On-demand self-service(需求自助服務):使用者依自身需求及作業,透過雲端服務完成工作及滿足自身需求。
  • Ubiquitous access(普遍網路訪問):由於全球網際網路普及,透過無線網路連線,隨時隨地執行手中作業。
  • Resource pooling(共享資源):透過網路有效運用雲端系統的共享資源,例如:網路、伺服器、儲存設備、應用程式及服務。
  • Rapid elasticity(快速彈性能力): 透過共享資源機制,整合資源並快速處理使用者需求及作業,運用雲端上服務程序及功能,彈性建置使用者需求的作業流程及工作。
  • Measured usage(可度量的服務):依照使用者數量或使用量來計算費用。

由國際知名市場研究機構 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分析指出,企業進入雲端主要的因素:

  • 速度:雲端服務擁有大量的運算資源並統合為一個共用資源池,按照使用者需求,快速調度資源,讓使用者覺得有用不完的運算資源,以及隨時隨地都可以取得運算服務。
  • 成本:多樣化的計價模式,減少企業本身在設備/作業上的投資,皆比傳統模式低價。

企業進入雲端後,主要面臨的挑戰

  • 安全性:雲端服務是一種委外服務,要把資料交給第三方來處理,就得顧慮安全上的問題,了解其對於運算資源與資料的掌控與過往截然不同,必須採取新的資訊安全政策。
  • 服務品質:雲端服務應用程式及服務無法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
  • 適用性:客戶本身產業的獨特性與其他系統串連,往往造成服務無法順利執行,而 IT 自身無法維護及客製程式來滿足需求。
企業對於雲端感興趣的原因分析(資料來源:IDC)
企業進入雲端後面臨的挑戰分析(資料來源:IDC)

雲端服務已成為全球趨勢,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企業必須擁有高度彈性,以因應科技的快速變遷。因此,深入了解雲端特性及優勢後,只要掌握核心關鍵,相信企業在雲端的運用上就更能夠得心應手!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