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工程業如何運用 ERP 輕鬆掌握工程損益

賀!王大仁拿下台 ○○ 公司無塵室工程案。 依據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工程業依中類分為:41 建築工程業、42 土木工程業、43 專門營造業,再往下更細分機電、電路、管道工程及建物裝潢業等等行業別。

ERP 與財務系統整合 精確控管專案進度與花費

今日工程業已是包山、包海、包工程,因此演變為採統包方式承接。統包就是指規劃、設計與施工、設備採購、安裝為同一廠商從頭到尾負責,對客戶來說此做法可提升採購效率並確保採購工程品質與進度安排,且能避免因設計與施工不同調,增加不必要的追加經費發生。對於工程業者來說,如何在期限內做好進度安排與預算控管,達到利潤最大化是最重要的課題。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中的專案管理可以協助掌握工作進度、做好預算控管。並與財務系統緊密整合,不需重覆輸入操作,在預算控管上還可選擇依各專案的性質設定控管決策點(可選擇請購、採購、驗收),讓企業不會因為請款頻繁而發生超支現象,讓獲利減少。

專案管理與財務系統整合
專案管理與財務系統整合,精確控管工作進度與工程預算

彈性設定專案損益表 提升企業決策力

ArgoERP 可隨時收集專案執行過程中所產生的收入及支出,還能依企業需求或專案性質設定父、子專案的關連,產出不同面向的損益表,提供企業主做參考,增加決策判斷力。一套適合工程業的 ERP 系統需具備跨部門蒐集財務資訊的功能,並能與專案進度結合,才能協助業者完整掌控工作進度與預算執行,ArgoERP 的專案管理就是您最好的選擇!

損益表
依專案性質設定父、子專案關連,產出不同面向的損益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