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選擇 ERP 究竟是產品功能 or 顧問服務重要?

更新於

企業剛創立時,沒有明確的管理制度與方法,公司內部人員透過每天日常作業,會慢慢產生一套作業模式及相關文件表單。同樣的,在尚未資訊化的時代裡,人們依照手寫資料做整理,也是能將公司運行達到一個穩定狀態。而現今科技發達,大家人手一機,只要有網路不論你在何處,都可透過 ERP 做確認與查詢各種表單,可以有效的即時處理作業,避免人力時間成本浪費。

ERP 專案導入應優先重視顧問服務品質

在這時代趨勢下,企業或多或少都會使用系統軟體處理公司的作業流程,然而不管是哪一方面的軟體,您在選擇時通常會考慮產品功能還是人力服務呢?以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來說,現行技術已發展一段時間,坊間同等級的產品功能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只要不是太特殊的需求或產業 KNOW-HOW,基本上 ERP 產品應該都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所以,在選擇 ERP 產品時,顧問專業服務才是真正需要特別重視的。

從簽約以後的導入模式、專案的控管、上線後的售後服務等,這些都是在銷售當下無法得知或演示展現的,那 ERP 產品的服務到底包含哪些呢?就讓我們來看看 ArgoERP 顧問團隊在專案導入時是如何服務客戶的,請參閱下圖:

ArgoERP 顧問團隊專案導入流程

專業 ERP 顧問協助客戶進行差異分析 讓 ERP 與企業流程吻合

觀看 ArgoERP 專案導入流程圖,其中步驟 3~5 是很重要的環節,ArgoERP 顧問團隊會協助客戶了解產品並清楚客戶實際需求,且將相關系統參數設定完成。導入過程中,也可能遇到客戶產業特性不同或公司流程在系統中無法完全吻合的情況,此時產生的差異就需要經由 ERP 決策小組中的高階主管進行決定,經由此次進行企業流程再造或者委由 ArgoERP 團隊進行系統客製化,如此才能讓 ERP 與企業流程緊密結合,發揮系統最大功效!

ArgoERP 顧問團隊在專案進行當中除了安排教育訓練之外,也會在適當時間召開專案會議,讓高階主管清楚掌控導入進度,協助客戶在預期時間內完成上線計畫。上述的專案工作完成並不代表服務結束,我們還有一群客服團隊能在您需要協助時,透過電話或線上客服系統進行問題諮詢,ArgoOnline 行動客服也可隨時通知您最新法令變更或課程資訊,提供線上學習管道來輔助客戶更瞭解 ArgoERP 產品。

ArgoERP 會配合政府法令積極做好系統因應與更新,您可以安心讓 ArgoERP 團隊協助企業一同成長,持續提升營運效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