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奪外匯商機,資通神助攻!

2020年初以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伴隨各國高失業率環境下,各國央行貨幣與財政紛紛採取加大補助額度與資金寬鬆政策,顯示金融市場已逐漸與實際經濟層面脫鉤。並且在股市、債市以及原物料價格增漲下,造成國際資金在交易往返時更容易影響各國匯率波動。銀行不僅需面對客戶外匯兌換頻繁需求,更需考慮中美貿易衝突造成的產業鏈移轉與信用風險。因此,資通電腦推出自行研發的外匯議價系統,協助行動銀行在外匯市場波動下,能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

資通外匯議價系統則具備以下重點特色,可協助行動銀行建構數位金融最佳根基。

提供即時掛牌資訊與外匯利率查詢交易服務;提供詢價、議價訂約與交割作業;彈性化的 web 作業畫面

新冠疫情加速金融業提供數位服務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期金融業加速擴增數位金融力道,同時也增加了更多的附加價值。行動銀行已從過去的金融資訊提供、帳務查詢、線上客服等,演變成增加了開戶作業、金融商品即時買賣、甚至結盟了生活資訊及產業與支付業者,打造一個透過網路與手機即可達成的新金融服務生態圈。

加上 5G 時代即將來臨,金融交易線上服務已是顯學。在網路化、社群化、行動化的持續驅動下,將會演變成「客戶直接擁有金融服務選擇權」的一種新商業模式。客戶不會只是單獨使用特定銀行的特定帳號或產品,而是以多種方式與銀行互動,因此以下幾點更是金融業必須關注的重點也提供大家參考:

  • 金融產品要能吸引並留住客戶,與客戶進行深度互動,並提供整合跨通路體驗。
  • 簡化銀行內部作業流程,快速反應市場需求;創造客製化商品,並彈性訂立合適價格。
  • 驅動創新使支付或交易的方式更為簡便,並掌握金流狀況簡化流程、增加彈性與強化規範。
  • 遵循法規與降低風險,減少銀行經營風險;同時掌握經營決策,使銀行成為以客為尊的服務典範。
  • 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營運模式,使消費者利用網路、行動裝置、社群網站等不同的接觸點與銀行做互動時,能時時感受銀行提供貼心、即時、迅速、簡便、安全的服務,保持在客戶心中領先地位。

使用外匯議價系統搶得行動商機

為了因應『行動銀行』的普及趨勢,以及上述新興的「客戶直接擁有金融服務選擇權」金融市場流動性,加上外幣計價商品不斷創新的成長需求,資通外匯議價系統符合財務交易人員需求,能讓交易人員及風險管理人員即時進行客戶報價與管控損益,更能整合行動銀行與財務交易系統,能強化業務風險控管,讓銀行能提高核心競爭力,搶得行動商機!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