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資通全球製造服務 提昇製造業全球運籌管理能力

更新於

二十一世紀是全球競爭的時代,製造業面臨的不再是區域性的競爭,而是全球化的挑戰,企業得隨時面臨經營環境嚴峻、詭譎多變的考驗。由於網際網路的興起,生產、行銷的範圍也隨之擴大,台灣社會面對的挑戰是如何運用網路科技,整合全球的資訊,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對全球營運的企業而言,如何將傳統商業活動中的物流、金流、資訊流等透過網路傳遞的方式加以整合,藉由建置企業內部資源規劃(ERP)、製造執行管理(MES)、產品週期管理(PLM)、供應鏈管理(SCM)、顧客關係管理(CRM)以及電子商務(e-Commerce)…等電子商業架構,與客戶、員工、經銷商進行更有效率的溝通互動,創造更具競爭力的經營優勢。

e

資通電腦長期在製造業資訊建置的領域,深刻了解製造業面臨的挑戰與需求,持續致力於利用資訊科技協助企業提昇國際競爭力。著眼全球運籌的需求,資通電腦推出「資通全球製造服務整合方案」,利用資通豐富的製造業經營智識,協助企業發掘出各流程面的問題,並利用各層面管理性的資訊系統,除解決現行企業問題外,更進一步完善企業流程及管理制度,增加企業國際競爭優勢。

「資通全球製造服務整合方案」不僅切合實務需求,同時亦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卓越資訊服務輸出(BEST)旗艦計畫」審核,獲得政府在資金、產品整合與行銷上的協助,成為台灣資服產業海外拓展的先鋒隊伍。方案主要內容包含了ERP、MES、HRMS、 PLM、CRM、SCM,並以BPM做為各系統整合介接的平台,利用PKI做為對內及聯外系統的安全機制,建構製造業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從產品研發專案管理到生產製造核心每一道環節管控、財務金流的管理調度、人力的運用與培養以及各系統間的串聯整合,資通透過旗下管理顧問的深入了解,由點至面地改善流程,建置系統,提昇企業管理效能。除了資通本身的產品外,資通也結合漢康科技、保而福資訊、先傑電腦、會通資訊、倍力資訊等五家績優資服廠商的核心業務,將知識管理及電路板業、化工業、紡織業等行業別ERP整合至方案中,將整體方案擴充得更為完整,並且建立各個行業的典範案例,提供客戶參考,快速複製。

截至目前,「資通全球製造服務整合方案」已經幫助許多傳統產業與高科技產業建立良好的管理方式及制度,銷售對象也從最初的台商,如和艦科技、致伸公司到目前的陸資企業和外資企業,例如上海廣電集團、杭州士蘭電路集成、桑菲消費通信公司、飛博創(香港)公司、朝日(香港)公司。除了協助客戶贏得未來競爭,資通相信在中國大陸所建立起的服務機制與合作模式,可以複製成功,未來在各地市場開拓出一個個的新藍海,達成「旗艦計畫」提高資訊服務業者的經營規模與服務能量、強化國際市場競爭能力的目標,實現客戶、資通、政府三贏。

資通全球製造服務整合方案將於10月18日至21日,在eMEX(蘇州電博會)盛大展出,並將以「全球化製造趨勢下的信息技術應用與營運效率提昇」為題,於10月19日電博會舉辦之「全球製造業IT管理與應用論壇」中探討如何運用IT技術提昇營運效率,內容精采可期,誠摯邀請海內外製造業者到場交流參觀。

eMEX2007:10/18-10/21 蘇州國際博覽中心;
資通展區地址:4B館4AA15 全球製造業IT管理與應用論壇: 10/19 10:00-16:30 蘇州國際博覽中心會議室 南區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