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人民幣業務夯 商機你抓住了嗎?

更新於

隨者全球化時代來臨,跨國通匯業務熱絡,截至 2012 年 12 月底,台灣外匯存底高達 4,032 億美元,世界排名第六。在台灣各家金融機構積極搶灘海外拓點佈局下,國際匯款業務更紛紛推陳出新,積極搶攻海外匯款時效性並提供企業全球資金調撥最有效率的服務。

台資銀行歷經多年的外匯實務經驗下,如今更為台灣的人民幣業務發展,跨出歷史性的 一步。未來銀行將提供完整的人民幣相關服務,讓企業與個人不僅可直接用人民幣投資或結算,以節省匯兌手續費,並有利貿易的便利化,更進一步享有全套的人民幣金流、融資、與理財收益。

而台資銀行為了提供台商在地化服務,近三年來更積極的拓展海外東協新興市場新據點,目前在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國家皆,獲得企業一致好口碑。

由於國際金融貿易蓬勃發展,如何提供金流資金交換已成為重要課題,隨著國內國際匯款系統平台過去多元化環境,亦演變為大者恆大的成熟寡占市場,銀行規劃用 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系統網路及架構,經由 SWIFTNet 與國際間同業組織進行匯出行、匯入行等交換處理服務,已是最佳選擇。

資通電腦金融資訊服

金融資訊服務業是資通電腦自創立以來積極熱誠的專業領域,站在服務客戶的立場,在思考未來跨國通匯業務的發展時,不只從軟體系統角度來思考,更重要的是從客戶的立場出發,確實瞭解客戶的需求,創造出高度的附加價值。

為了提供台灣金融體系更便利、有效、可行之外幣匯款跨行服務,以自有研發之外匯產品經驗,規劃建置「外匯電文 SWALLOW 平台」,此系統不僅整合 SWIFT 的國際電文訊息,以達到保證送達的電文收付處理、及流量監控統計等資料,並提供銀行內部國際反洗錢法規更專業的系統整合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