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 e 管家

新婚成家好幫手,您的貼身 e 管家

更新於
e管家

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每對新人來說,都是一段需要探索的甜蜜旅程,不論婚前婚後,總會有一堆大小事務得處理, e管家關心您,提供了新婚成家等相關服務,就讓小鬧鐘為您一一介紹。

社會福利類

e管家與內政部兒童局合作,若您有向兒童局申請保母托育補助,可以在e管家訂閱「保母托育費用審核補助通知」,當申請結果出來時,小鬧鐘可以主動告知您最新處理情形;e管家也與臺東縣政府合作「臺東縣生育補助撥款訊息通知」,還有宜蘭縣政府的多項托育補助通知:「宜蘭縣兒童夜間托育費用補助通知」、「宜蘭縣兒童托育津貼補助通知」、「宜蘭縣就業者家庭部份托育補助通知」、「宜蘭縣扶幼計畫補助通知」,讓不同年齡層的兒童和所需的家庭,也可透過小鬧鐘,提醒您計畫申請時間和補助結果通知喔!

保健醫療類

e管家與衛生署疾管局合作,提供「新生兒疫苗注射通知」,小鬧鐘會定期提醒您,讓您記得按時帶寶寶去作預防接種喔!還有臺東縣政府的「臺東縣新生兒出生未滿三個月聽力篩檢通知」和宜蘭縣政府的「0-7 歲兒童預防保健服務通知」、「宜蘭縣生產補助與育兒保健相關訊息通知」,多個好幫手,一起幫您照顧家中的小寶貝!

最後,新人成家買房子和戶口申請等,都可以透過訂閱以下服務來主動發送通知提醒您喔~有與財政部共同推出的「房屋稅開徵通知」,還有與花蓮縣政府合作的「花蓮縣戶口名簿線上申請進度通知、「花蓮縣戶籍謄本線上申請通知」,歡迎多加訂閱使用,讓小鬧鐘與您一同分憂解勞,安心成家沒煩惱~

e管家網站:https://msg.nat.gov.tw/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