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MIS 我想來點...貼心委外服務!

更新於
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巴菲特

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資訊管理系統)委外的目的是什麼?是追求最新資訊技術的展現?最潮的硬體設備規格?還是最炫的軟體工具功能?其實都不是,資通電腦 MIS 委外服務向來都以「協助企業利用資訊工程滿足商業需求」作為 MIS 委外服務的唯一目標!

例如:一個企業主告訴他的 MIS 人員,公司需要收發 email 與客戶保持聯繫。一般的 MIS 都是直接開始思考市面上有什麼樣的 email 系統可以選擇,卻忽略詢問老闆:「企業需要什麼?是一個可用性(System Usability)有 99% 的系統?還是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達 99.999% 的系統?相信只要是資訊人員,一定非常清楚這兩者的巨大差別。但是,當企業主無具備相當資訊知識,只是單純認為新購系統是不應該出錯的。在雙方認知不同的情況下,只能在 MIS 建議的方案中猜選,或是由老闆所希望支付的預算內採購。未來,當系統出現異常或不敷使用的情況,就會造成企業營運上的實質損失。

「專業、專人、專心、專案」打造貼心 MIS 委外服務

有鑑於此,資通一直深信有良好的溝通,才能減少誤會提升服務品質!我們認為專業的 MIS 委外需具備以下條件:

  • 專業

    沒有專業的技術當作基石,一切溝通都是空談。就像上面的例子,假如 MIS 委外人員沒有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的相關專業,怎麼可能期待他會去建議老闆該如何建構適當的系統。

  • 專人

    每一個企業客戶都有專屬的專案經理負責溝通大小事,而且不用透過「維修專線」或是「服務專線」轉達,客戶隨時都可以直接聯繫專案經理。更棒的是,專案經理非常熟悉客戶的狀況,能以最簡單的溝通就能瞭解問題核心進而解決問題。

  • 專心

    服務就是服務,不會帶著販賣軟硬體的動機與客戶溝通。一切的思考都是站在客戶立場與需求考量,客戶自然也能信任我們的建議。

  • 專案

    專案經理都受過相當的專案管理訓練,並具有帶領大規模專案的經驗,自然能掌握所有狀況並完成客戶交付的任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