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作者頭像作者|馮明秋

聰明委外:不只節省成本,更提升績效!

關鍵字:ITO、人力委外、委外、IT 委外、資訊委外、Outsourcing

IT Outsourcing(簡稱 ITO)在企業經營的角度來說主要是為了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一般而言,IT 的編制在企業營運當中普遍是短缺甚至沒有編製的。大多數企業委外的一致目的就是想要「節省成本」。而事實上委外確實可以協助企業立即降低眼前的支出,同時也能因應公司營運計畫上所需的短期 IT 人力上的需求。但目前很多實際運用上的成果都不如預期,其中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1. 對於委外的工作範圍定義
    由於委外工作是針對企業營運的資訊化需求而產生短期資訊人員委外,因為長期在資訊人力上的短缺,所以希望新增的人力也能如同正職員工一樣除了正事以外也要分擔一些”雜事”。工作範圍沒有明確的定義,因而在徵才或人員的流動上造成困擾。
  2. 對於委外人員的要求不確認性
    由於委外人員並非企業正式員工,在同事或主管的不健康心態下,常將所有不公平的任務都交付委外人力執行。另外,對於委外人員的管理,無論是工作調適、行政管理等,都沒有相對應對待,此部分亦會造成委外人力的流動。
  3. 對於委外人員具備的條件不確認性
    因為工作範圍及要求的不確認,造成在面試時的條件與後續正式工作的內容有出入,因此在主管的心態上或者在委外人員的感受上均無法獲得彼此的認同,此部分也會造成人力的流動頻繁。
  4. 對於委外公司的要求認知不足
    因為無法在對於委外業務上認同委外公司的價值及能量,所以最後僅以價格及委外人員的條件來決定廠商。但是在面對委外人員相關問題上也因為廠商的管理及能量上的不足,導致更多問題的產生。

綜合以上的問題,企業該如何確保委外的效益最大化,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向來進行思考:

  1. 確定公司委外人員的工作範圍、條件以及內容。
  2. 落實委外合約的制定,包含服務水準,保密條款等均需確實制定與要求。
  3. 尋求服務品質可靠與可信賴的資訊服務廠商,並維持雙方良好溝通。

以上大多為企業在進行 ITO 時要能夠提升績效的重點提醒。企業很容易陷入純粹想要節省成本的迷思中;但是,若能與專業的廠商搭配,並配合公司政策與投入,就能克服委外人力相關的問題,產生的結果是透過 ITO 大幅降低 IT 部門的工作及提升績效,可使資訊人員有空靜下心規劃與思考 IT 部門在公司的定位與方向。如此,您會發現資訊委外不只是資訊委外,而 IT 部門更可以不只是 IT 部門,能給您的絕對會超乎您的想像。

資通在經營資訊開發人力委外業務 10 多年的經驗,客戶群包含合作 10 年以上的前 100 大製造商、電信商、銀行、政府及資訊同業。面對各式各樣的技術、人力素質、業務需求等,憑藉在軟體開發及專案服務的多年經驗以及將近 300 位技術工程師做為強力後盾的優勢,提出獨特的經營理念及執行策略。主要執行策略如下:

  1. 了解客戶需求、產業及客戶習性,提供最適當的委外人力
  2. 以專案管理的協同管理機制,協助客戶對於委外人力的人員管理
  3. 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包含需求及技術層面
  4. 以後勤支援作為達成品質及數量的保障
  5. 人員交接務必使客戶無縫及無痛

身為老字號的軟體開發廠商,資通累積超過 30 年的軟體開發經驗,無論在政府業務專屬系統或者企業的 ERP、CRM、MES、客服…等,更或者在於銀行業的後台金融系統或者專業的資訊安全領域 PKI、SSO 等,資通都有豐富的開發及建置經驗。在此基礎之上,提供的才是真正專業的人力委外服務!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資通資訊人力委外服務相關內容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服務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