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focus
作者頭像作者|Vita

搞定「一例一休」 資通 HCP 全年無休!

關鍵字:一例一休、周休二日、國定假日、人資、人力資源系統、考勤計算、加班費計算、勞基法、人事管理、人力資產規劃
HCP 一例一休專區

最近沸騰的話題「一例一休」法案,讓許多企業人資單位一個頭兩個大,不僅需隨時關注法案動向,也要即時調整例假日、出勤比例計算方式,才能符合一例一休法規。然而這部分資通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都幫人資們設想好囉!資通 HCP可藉由系統參數設定讓使用上更為彈性及便利性,更重要的是還能視政策法規調整系統運算邏輯,企業人資們不需再為了突如其來的法令而手忙腳亂!

先概述瞭解「一例一休」,所謂的「例」乃指例假日,「休」乃指休息日,這兩者的差別在於例假日除非發生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等,否則雇主是無法要求勞工加班的,而休息日是允許勞工加班的,故企業為了營運需要通常會有彈性休假、調度排班等作法。當然若超過規定工時,亦會需要給與加班費,這部分是符合勞基法規定的。

HCP 服務全年無休

資通 HCP 已建置 10 多年,導入近 300 家工廠,其中近 50 家工廠已使用超過 10 年。一例一休的法令雖尚未通過,但 HCP 已悄悄調整系統,待法令一通過即可通知我們客戶隨時因應一例一休進行系統更新。

HCP 最大特色乃是將系統有關集團、公司、廠區、幣別、地方保險、稅制等,以參數或自行定義方式處理,進而減少系統客製,增加 HR 人員維運空間。為因應一例一休法令,HCP 亦將加班計費參數、行事曆例假日、休息日參數等進行調整,讓客戶只需調整參數,即可符合一例一休的法規設定,提供企業彈性的系統空間。

HCP 符合法規免費更新

資通 HCP 針對提供維護服務之客戶,不但提供客戶服務網站、獨立客戶服務團隊,針對政府法令內的要求,更是與其他廠商需客製費用的作法不同,只要於維護期間內便免費提供法令內的版本更新服務,由客服團隊貼心通知客戶,確保我們的客戶無後顧之憂。

想瞭解更多關於資通 HCP 人力資源規劃系統,如何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洽線上免費諮詢或服務窗口 - 汪小姐 Tel:02 -2522-1351 Ext. 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