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服務就是每天「從零開始」

更新於

上週六特地帶內人到台北火車站對面一家最近開幕的餐廳用餐,這是我第二度光臨,第一次是朋友帶去的,記得那次買單掏信用卡付帳,年輕的服務人員「蹲」在桌旁等我簽名,而環顧整個餐廳注意到其他服務生也都一樣姿勢且訓練有素,這樣特殊的服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本次特地再度光臨,心理帶著股同是服務業的挑釁,看看其還有什麼把戲,我們倆望著MENU向服務生點餐並提醒注意事項,只見他走到角落電腦處輸入並列印點餐明細後,夾上膠皮夾子放我桌上。

內容如下:()是我的說明

  • 壽司屋的玉子卷,同時(指上菜順序)
  • 超人氣海老沙拉,沙拉夾(這道菜的用具)
  • 白飯套餐,同時
  • 和X風蛋包飯,圓湯匙(用具),蕃茄醬(醬汁有兩種選擇,因內人吃素,換掉肉燥)
  • PLUPLU香柚檸檬蘇打,鬱金香長湯匙(用具),餐後上,不要冰塊

果不其然餐點依序送來,完全正確,吃素的內人也不用費勁挑去任何肉燥,我也不用額外要求就手的餐具,飲料也是冰的去冰,結帳時服務人員照樣彎下腰來(因為這次坐吧台比較高),依舊保持與客人同樣高度的等信用卡簽名。

像這樣培養『從零開始』服務心態的餐廳,1984年至今在日本已開600家分店,2005年引進台北後目前有4家店,期望每位員工開開心心無拘無束地工作,進而一起來建立能夠帶給顧客感動的店。

從事資訊服務業的我不禁汗顏地想,公司一定要徹底實踐CMMI重新再教育,不是局部而是全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