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分享

推動中小企業知識管理運用計畫服務網 網站改版上線

更新於

過去,企業以產品為導向,價值創造來自於生產線上;然而現在,面對消費者的服務,才是創造價值的現場,尤其處於網路科技發達的新世紀,網站早已躍升為企業提供服務的重要據點,也是塑造企業形象的最佳工具。同樣的經營模式,對政府計畫也是同理可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資通電腦聯手合作『推動中小企業知識管理運用計畫』,自92年啟動以來,陸續完成超過500家次中小企業知識管理診斷輔導服務,提升產值約1.6億,招募385人次具專業資歷的顧問,協助推動計畫,並帶動KM相關營業額成長約15-25%,增加資服顧問業者商機約達6500萬元。

有鑑於專業的知識管理顧問是診斷和輔導服務的核心人物,在協助企業導入應用知識管理的過程,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為強化顧問與中小企業之連結與互動,『推動中小企業知識管理運用計畫服務網』以擴充專家黃頁資料庫功能為改版重點,自4月26日起以嶄新的面貌重新上線,期待透過網站服務的觸點,成為中小企業知識管理之智庫平台,凝聚整合知識管理顧問能量,使中小企業主能更容易取得知識管理相關新知、計畫最新活動訊息,以及搜尋適合之專業顧問。

「專家黃頁」單元建置今年該計畫顧問之詳細背景資料,使用者可利用產業輔導能力、輔導區域、KM輔導能力三種條件分項,即可搜尋出符合條件之顧問名單,且可進而進入單一顧問黃頁頁面,查看該顧問的專業背景、聯絡資訊、個人網站或部落格及KM相關專案經歷分享。透過專家黃頁之搜尋媒介功能,媒合出符合企業需求之顧問群,在提供快速搜尋的同時,也替顧問開闢了宣傳行銷管道,協助顧服產業拓展商機。

以Content Provider為定位的計畫服務網,充實了相當知識含量,「標竿案例」單元收納KM運用標竿案例;「特別企劃」單元內,收藏了知識管理相關專題探討論述、KM企劃專題,並結集各方專家學者針對KM議題探討之結論重點與業界KM運用案例之觀察簡報,提供各界參考。

知識就是力量,但唯有透過流通,知識才能產生力量,計畫服務網自許成為KM計畫的KM,除了提供診斷諮詢服務、積極輔導KM企業典範與知識文件分享之外,未來也將藉由發行電子報與討論區的方式情報交流、活絡社群,將服務創新的信念化為行動,以拓展服務網的之服務深廣度為該計畫創造價值,協助台灣中小企業走上知識創新之路。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