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知識力量大!善用知識管理,改造企業成長基因

更新於

活動已結束。

知識管理研習講座台北、高雄兩地開辦

19世紀馬克思的《資本論》認為, 擁有生產工具的企業家就具備支配經濟活動能力,時局進入今日的知識經濟時代,商場競爭靠的是「知識」,擁有優秀人才與知識資產的企業,才能啟動優越的創新動力,創造企業附加價值。

知識力量大,要讓知識發揮力量,前提就在如何管理知識!面對嚴峻的產業挑戰,許多知名大型企業早已投入知識管理的運用來提升營運效能,台灣IBM員工可以透過知識管理的專家社群組織,迅速獲得地球另一端美國IBM員工的知識協助解決問題;裕隆汽車的知識整合與協同創新,大幅提升企業價值;台積電之所以毛利比同業高,其中企業附加價值最主要的來源就是知識管理。

相較資金規模較大的企業,著重於研發的中小企業更應及早投入知識管理的運用,累積企業知識資本,為企業價值創新之路打穩基石。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92年起,與資通電腦合作實施「推動中小企業知識管理運用計畫」,招募合格專業之KM顧問、提供免費KM診斷評估、輔導補助與舉辦KM相關講座課程,目前已經有超過520家中小企業接受該計畫的診斷與輔導,整體產值提升逾1.6億。

為協助中小企業頭家們深入了解知識管理的內涵與實務操作,精心規劃舉辦《中小企業知識管理認知推廣研習講座》課程,邀請國內知識管理領域的學界菁英與經驗豐富的專家顧問,以理論方法與實際案例並行的方式,分享討論企業如何導入與運用知識管理,日前台中場講座精采落幕,由清大工管系侯建良副教授與威廷競爭策略研究中心陳永隆執行長擔任講師,分享知識管理技術的運用與案例分析,現場超過80位中小業人士反應相當熱烈。

台北場與高雄場講座預定於9月20日與10月4日展開,活動完全免費,將邀請台科大資管系盧希鵬教授、台灣電通陳榮明副總、中山大學資管系趙善中教授與中鋼人資發展組趙立功組長擔任講師,以深入淺出的分式,傳授企業導入知識管理方法與步驟,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者立即上網報名,體驗知識的力量,掌握管理知識的技巧。

電洽:(02)6630-5833分機112/113

場次 台北場 高雄場
時間

96年9月20日(四)

下午1:30~17:00

96年10月4日(四)

下午1:30~17:00
地點 政大公企中心
綜合大樓201教室
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行政大樓2樓大教學室
課程名稱 1.知識管理與企業創新營運
盧希鵬/台科大資管系教授

2.從知識管理到IMC整合行銷傳播
陳榮明/台灣電通資深副總
1.知識架構的建立─知識管理第一步
趙善中/中山大學資管系副教授

2.中鋼知識管理推動實務分享
趙立功/中鋼人資發展組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