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祝賀

資通鼠年再接再厲,群策群力提供您「數不盡」的好服務

更新於

光陰似箭,又邁向新的一年。回顧2007,在資通電腦同仁的努力之下完成了許多值得驕傲的任務,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經過一年多群策群力,繼2006年10月通過CMMI Level 2認證之後,我們再接再厲於2008年元月取得了CMMI Level 3的認證。這是同仁上下一心,貫徹資通公司重視品質的最佳體現,也是我們展現國際軟體開發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之一。藉著此項國際公認的軟體製程標準,未來可增加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機會,在全球軟體開發市場取得一席之地。我特別要感謝實施及執行單位政府服務事業部、工商服務事業部、人事部,輔導協助單位研發一部,在執行期間幾乎日以繼夜反覆討論、實施、修訂作業程序,希望能整理出最適宜的程序以供同仁依循,這是辛苦又漫長的工作。不僅如此,未來還須將程序標準內化為工作習慣,並不斷檢討改善,是一項永續進行的工作。

再者,歷時兩年的旗艦計畫在余董的領導及兩岸三地通力合作下,得到工業局的肯定,順利於2007年12月結案。透過此案得來的學習與歷練,不只放大了我們兩岸三地的業務能量,更讓我們在行銷工作上有了嶄新的發展及突破。除了以上兩項跨部門合作的專案外,個別專案組的成果亦有可喜之處。

  • 研考會e管家第一期順利結案,同時啟動第二期新案。除在原架構下繼續增加更貼心實用的功能外,會員數的成長及介接服務的增加是專案同仁的努力方向。
  • 歷時八年的國稅及營業稅案,在去年保固期滿後劃下完美句點。這是資通最大的單一專案,不只金額最大,期程最長,投入人數最多達60餘人(不含下包)亦為創舉。
  • 中小企業處知識管理導入四年計畫專案,在處內長官嘉許及諸多學者專家肯定下結束第一階段任務,2008年起又是新的里程碑開始,相信專案同仁會秉持過去榮耀讓此專案更上層樓。
  • BPM的銷售漸入佳境,對.Net開發平台、元件再利用及如何開發以BPM為Base的應用系統,經過BPM Team持續鑽研實作,已逐漸得心應手。目前更以此架構開發土銀的公文管理,希以此最新趨勢及觀念創造公司未來的機會。
  • 政府單位諸多的維護案及創新的專案仍是政府服務事業部的重心,亦是公司穩定收入的來源之一。因應客戶的特殊情境,專案同仁需付出更多的關切及能量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尤其該Team肩負CMMI實施單位重任,兩相煎熬其辛苦不可言喻。
  • PLM Team去年創下佳績,曜越、先創於近日分別上線,華凌亦訂於年後上線。Oracle更明白宣示,資通為Oracle在PLM領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而客戶因為PLM的專業表現而繼續導入公司其他產品所展現出的信任感,更是PLM Team值得稱道之處。今年起將會放大在大陸的服務能量,以滿足大陸殷切的需求。

以上總總僅略述一二,資通電腦展望新的一年,除持續已有基礎,提供客戶最佳品質、最好服務,如何精進自身技術能力、專業領域知識、專案管理技巧,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期與同仁共勉之。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