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 e 管家

e管家與縣市政府一同打造幸福城市

更新於

點點滴滴的平凡小服務,就像是看不見的城市內在美,但它卻靜靜的成為提昇生活品質的大力量,深深影響著您我的生活!行政院研考會「民眾e管家」與縣市政府聯手合作並結合當地特色,提供民生消費、藝文休閒、交通、社會福利、稅務等…深入生活各個層面的在地e化服務,期望民眾透過「e管家」主動式、個人化之訊息通知服務,讓民眾享受e化服務所帶來的便利生活,而未來也會在關注當地居民生活需求的基礎上,持續擴增新服務。

個人化通知 在地化服務

居住的城市,能夠不斷的進步,是民眾的期待;而提昇城市的競爭力,更是縣市政府的責任。14個縣市政府積極與行政院研考會「民眾e管家」建立夥伴關係,整合了多項縣市政府服務,藉由「e管家」來提供主動式通知服務。

以往民眾至當地政府辦理業務,不僅需要苦苦牢記相關資訊,甚至煩惱著會遺漏重要資訊,現在透過「e管家」,這些惱人問題都可輕鬆解決!「e管家」與縣市政府所合作的服務項目多樣化,只要至「e管家」網站加入會員,民眾可依自己需求選擇所需服務,「e管家」便會主動、即時傳送您所需要的個人資訊通知,提醒您重要的時程,同時資訊內容詳盡清楚,讓您一目瞭然就能獲得所有資訊。

服務項目與服務說明
服務項目服務說明
停車費繳費/已繳費通知提供汽機車停車日期、單號、繳費金額資訊
罰鍰通知提供違反法令所產生之罰鍰金額資訊
圖書預約/逾期通知提供預約圖書與逾期圖書之日期資訊
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逾期未繳納通知提供未繳納金額、逾期日期資訊
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已繳納通知提供繳納完成之日期、金額資訊
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溢繳退稅通知提供退稅筆數與日期資訊
身心障礙手冊到期通知提供身心障礙手冊到期日期通知
身心障礙停車證到期通知提供身心障礙停車證到期日期資訊
線上申辦進度通知提供申辦項目的最新處理進度資訊
縣容查報進度通知提供縣容查報案件最新處理進度資訊

桃園縣政府 服務多樣化

「e管家」結合了14個縣市,包含桃園縣、屏東縣、新竹市、台中縣(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等,其中以「桃園縣」提供給縣民的服務項目最多樣化,服務項目融入民眾生活各個層面,讓民眾體驗到縣府的多元應用,預計97年底前,「e管家」將再與南投縣、屏東縣合作提供服務。若您需要當地政府提供給民眾的生活資訊,也可透過「e管家」訂閱。

e管家與縣市政府合作之個人訊息服務項目與資訊內容
生活資訊服務項目
縣市別服務項目
新北市停車管理處公眾訊息
高雄市停車管理處公眾訊息
桃園縣縣政府最新消息
縣政府熱門活動
南投縣縣政府新聞
活動報報
縣政府最新消息

停車費服務 最受汽機車族青睞

在使用服務項目方面,一般家戶均擁有汽車、機車等交通工具,所以各縣市所提供的服務項目,以「停車費繳費通知」(台中市、花蓮縣也提供停車費已繳費通知),最受汽機車族青睞,共有11個縣市合作,因此不論您是公務出差,還是旅行出遊,當您趴趴走到該縣市,「e管家」就會主動將繳費訊息通知寄送給你,一次掌握所到之處,讓您不再漏接繳費單,同時還可利用「e管家」所提供的繳費行事曆功能,做好繳費費用的規畫,進一步還能將繳費行事曆整合至個人的Outlook行事曆,輕鬆管理所有資訊。

「愛上居住的城市是一種幸福!」滿足您的需求是e管家與縣市政府夥伴前進的動力,期待我們的服務,能帶給您美好、優質的生活,一同打造幸福城市!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