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簡單生活 透過e管家主動服務輕鬆實現

更新於

歷經了資訊洪流的洗禮後,人們深刻了解到在資訊時代,資訊其實無所不在,重點在於如何將其化繁為簡。而在網際網路的推波助瀾下,資訊科技的應用不斷因應個人需求而發展出新的服務型態,在創新思維的「主動」概念下,全方位的「e管家主動式服務」於焉產生,善用它進行生活e化管理,「簡單」也可以是生活中的一個選擇。

主動服務型態產生

資訊服務的型態不斷演變,但其發展核心從來就不曾脫離個人生活的使用需求。以往從繁雜的資訊中尋找適合的資訊,費時又費力,於是服務型態從單一資訊的提供,轉變為「整合型」服務,一站就可取得完整所需。

隨著主體意識抬頭,決定權回歸於個人手上,依據資訊需求及喜好不同,開始走入「個人化」的服務世界,提供量身訂作的專屬服務,但不論是「整合型」或是「個人化」的服務,都仍處於「被動式」型態的範疇。

人們迫切需要一種更便利與更有效率的服務型態,若能同時結合即時與提醒的機制,將可讓生活資訊的管理更簡單,因此在「整合型」與「個人化」服務的基礎下,發展出「主動式」服務的概念,而「e管家」則是因應此概念,開發出首見且突破傳統的主動式通知資訊服務,同時也成了政府主動通知服務的代名詞。

e管家與生活密切相關

生活中舉凡用水、用電、打電話、開車、買屋、就業、報稅、圖書借閱、申請社會補助、新生兒疫苗注射…等透過政府機關所產生的各項費用與限期資訊,多且繁複,最常遇到的例子,就是個人無法妥善管理相關資訊,而打亂原本的生活步調,並影響到個人生活品質,但現在透過「e管家」主動式通知服務,這些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e管家」是資通電腦與政府共同合作開發,整合了超過30個機關的網路資源,因此提供的資訊與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都是人們最關心、也最在意的,換言之,您我時時刻刻都在與「e管家」產生密切關係。

想獲得「e管家」所提供的主動式通知服務很簡單,而且還完全免費!只要至「e管家」訂閱您所需的資訊類型,各項整合、即時、專屬您個人的資訊,將透過安全的機制,傳送到您手上。貼心的「e管家」還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讓您選擇常用的工具,同時還具備多項管理功能,讓您消費紀錄一目瞭然、時間管理一手掌握!

善用「e管家」主動e化資訊服務,為您我的生活帶來便利及豐富精采的資訊洗禮,若能因此體現簡單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