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Fintech 潮流大爆發 外匯商品投資風險如何控管?

更新於

近來金融科技 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引領風潮,造成傳統金融產業大翻轉,原有的營運模式也備受挑戰與創新。加上英國脫歐、日幣升值等情況皆讓國際金融市場風險升高。為解決一般金融評價系統不支援快速變化新種商品、無法立即試算評價、需學習專業語法等問題

資通電腦推出一套更符合金融行銷業務單位(Treasury Marketing Unit;TMU)的創新系統:資通電腦投資組合管理系統(ARES Portfolio System),藉由直覺性的視覺化操作體驗與創新服務概念,讓使用者買賣金融商品時能充分瞭解商品全貌並即時掌握投資損益。

系統能支援多種商品評價、快速執行評價試算、執行交易系統 STP(Straight Through Processing;直通處理機制)自動化作業,再搭配資通專業的顧問諮詢服務,就能有效掌握市場風險因子,迅速因應全球金融科技浪潮。

即時評價投資風險 把握市場先機

觀看現今局勢,外匯市場波動越趨劇烈,在不確定的政經局勢裡,亞洲金融體系將如何面對亦是各國央行的一大挑戰。面對這樣的股匯市場大幅震盪,台灣金融業應該如何做好市場風險管理,降低投資人的交易風險,將是迫切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資通投資組合管理系統提供創新的視覺化圖型工具(Visual Pricing Tool),除涵蓋國內外主要匯利率、債劵與衍生性等金融商品、協助銀行進行金融產品行銷規劃,與訂定市場策略攻勢之外;銀行風控人員透過直覺式的繪製就能取得評價結果,不再需要記憶特定語法,更能以智慧、直覺、快速的方式評估多樣化的衍生性商品,協助風控人員快速了解商品全貌,有效強化業務風險控管能力。

完善市場風險機制 有效擴張交易版圖

風險值作為風險控管的指標,在國外已行之多年,有效的風險控管,除了可提供投資人精確的避險資訊,也能掌握潛在的市場危機,將傷害損失降至最低。但目前環顧國內,除較為專業的學術機構有所重視之外,在金融界實務上的應用,仍欠缺一個適合國內專業上的運算與管理系統。資通電腦作為金融軟體資訊服務業的領導廠商,發展出更適合國內環境的投資組合管理系統,並以與外商不同的創新服務,協助金融業發展競爭優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