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LINE 的好用你知道 但真的放心嗎?

更新於

資安外洩頻傳 國防級資安防禦才夠力

先前發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 LINE 對話遭截圖流出、軍方誤射事件 LINE 對話曝光……等資訊外流事件。通訊軟體的好用,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因為應用的範圍太廣,導致有許多資安事件層出不窮。資通電腦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合作,攜手打造國防級資安防禦服務。提供全面資安健檢、檢測、鑑識以及通訊資安等服務。以轉化國防科技能量,協助國內產業的資安防護與應用。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網站

對的通訊加密軟體 保護使用者及企業內部資安

雖然 LINE 有強化了非常多的資安防禦措施,但是那僅僅是針對 LINE 軟體本身的加密,為了不影響使用者的操作便利性,在資料傳輸上還是有安全上的風險。此不安全來自於使用者的操作習慣,包含直接傳遞機密的帳號密碼、銀行存摺、私密的人事調動或者公事……等等。此部分若是再加上截圖的行為,非常容易造成嚴重的資安事件。

面對 LINE 等通訊軟體的問題,甚至有許多產業,包含銀行業、製造業等都嚴禁在通訊軟體上溝通及討論公事內容。此項規範在現今講求快速、即時服務的商業步調要求上著實造成困擾,讓人不知道該如何因應。為了化解此通訊軟體的資安需求,資通電腦代理中科院的「ME」通訊保密軟體,可以讓使用者享用 LINE 的便利及即時傳輸好處,又能兼顧到資安的周全。

「ME」產品特色 值得你一試

ME功能
  • 整合 LINE 軟體介面,更可以支援 Juiker、WhatsApp、Telegram 通訊軟體,以使用者操作便利性為主要目標。
  • 支援 iOS 及 Andriod 兩大平台。
  • 使用者雙方可自訂密碼,不同群組可設定不同密碼,且後續密碼可自主更新設定。
  • 提供端點到端點的加密功能。
  • 支援訊息、照片、檔案以及搜尋加密訊息、保險箱等便利功能,採用 AES-256 加密演算法。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