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啟動遠距辦公資安防疫,ARES PP 文件加密不間斷!

更新於

因為covid-19疫情,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遠距會議、遠距教學的實施,儼然現已成為各單位與企業相當重視的一環。然而,近期被大眾廣泛使用的遠距辦公通訊軟體 Zoom,卻被提出有資安上的疑慮!其實,Zoom 並不是唯一有漏洞要補強的遠端會議軟體,根據資策會資安所網駭科技研析中心主任田謹維表示,從 2019 年起,已被發掘且公布的相關漏洞,就包括思科的網迅(Cisco Webex)有 3 個高風險漏洞、Zoom 有 2 個漏洞(1 高風險及 1 中風險)、微軟 Microsoft Teams 也有 1 個高風險漏洞。所以維護遠距辦公的資安防疫更應該從源頭做起,ARES PP 相信文件加密將會是企業不二選項。

當然我們能夠理解當企業具備視訊會議系統後,在 WFH 的情境下資訊安全也將面臨更巨大的考驗,所以企業該做的資安防範方式及準則必須更加嚴密。而在標準的資安守則下,為何 WFH 的電子資料交換更應該值得我們重視呢?因為企業的重要智慧文件(如研發製程文件、設計圖稿、客戶廠商資料、銷售報表、公文合約文件…等)以往都是在公司內部採嚴密的方式做網段,或是實體的隔離。當分區上班普遍實施或 WFH 導致工作環境變動時,那些以往存放在公司內部的機敏文件的保護,若沒有在源頭進行控管與加密,一旦在外部進行資料交換,便成了有機可趁的資安防疫漏洞,在現今疫情尚未趨緩的局勢下,這也勢必成為企業經常需要面對的一大課題。

資通文件保鏢 ARES PP 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的嚴密看守公司及企業的重要文件製作及傳遞,ARES PP 架構具有易整合,好介接的特色,無論現行使用的哪種遠距上班視訊會議系統,ARES PP 都可以以最短的時間與其整合,即使工作型態改變,但重要電子文件依然是被嚴密控管著。不只我們的生活需要防疫,遠距辦公資安更需要進行防疫,因為病毒、駭客入侵都將不會停止對機密文件與資料的攻擊,資安防疫請放心交給 ARES PP,WFH最佳文件加密軟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