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中小企業挑選 MIS 委外人力的四個重點

更新於

中小企業通常受限於人力成本與招募困難,無法專職配置 MIS 人員,但又時常需要專業 IT 人員進行資訊設備維護與管理,此時,MIS 人力委外服務將會是企業資訊系統管理需求的絕佳支援。資通電腦針對這類小型企業準備了全新的「MIS 人力委外資訊系統運作管理服務」,可協助企業節省 60% 以上資訊維運成本,並以 40 年顧問諮詢、教育訓練、資訊系統整合、委外、開發、維護等資訊服務經驗,提供專業人力委外服務。

不過,當企業在選擇 MIS 委外服務時該注意哪些地方?才能達到人力委外的最佳效益,以下四個重點報你知。

一、需評估商業機密安全與廠商技術能量

許多企業對 IT 外部廠商最擔心的就是資訊安全問題,如果管理不當很可能會造成機密外洩。長久以來資通電腦參與大量政府專案與金融產業專案,對於客戶機密資料處理與保密,有一套完整的內稽內控流程,並會簽署與金融業專案同等級的保密協議,對客戶權益更有保障,深獲客戶信賴。

此外,雖然大部份中小企業也許目前資訊環境相當單純,不過一旦面臨企業規模擴大或組織業務調整時,終將進行資訊規劃的提升。這時就需要體質健全的委外廠商,透過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協助全盤規劃與建構資訊架構,才能實踐客戶永續經營的願景。資通電腦擁有專業顧問諮詢服務,能提供企業完整的資訊技術能量,將會是客戶最可靠的合作夥伴。

二、是否有固定聯絡窗口及不強迫軟硬體銷售

資通電腦 MIS 服務擁有固定且完整的服務團隊,而且只專注於提供技術服務,不會強硬搭售任何軟硬體。藉由專屬聯絡窗口與固定到場服務人員的機制,工程師會因為長期熟悉客戶資訊環境與企業文化,可以提供資訊系統最正確的照護,節省診斷時間與出錯成本。當客戶有需要採購軟硬體或引進新系統時,我們提供的建議都會是站在對客戶最有利的立場考量,不主動介入軟硬體販售,不會有其它商業利益盤算。

三、服務人員的專業素養及溝通技巧

完善的 MIS 服務通常會由一位專案經理,搭配一位技術人員共同服務客戶,協助客戶進行系統整合評估與建議、日常運作管理與問題排除,或是建立標準作業流程。

資通電腦專案經理擁有專業技術能力與良好的溝通技巧,可確實掌控每個專案進度,讓客戶能專心於核心事業,不必再耗費精力管理資訊問題,且每位服務人員都有相當的資歷與原廠技術認證,服務能力與效率最有保障。

四、委外合約簽訂的有效性與彈性

「採購服務」最大的困擾在於廠商有可能簽約前說一套、簽約後做一套,讓企業背負人力委外的風險。資通電腦針對新客戶第一次簽約給予初次合約的彈性,同意若提供的服務水準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客戶得不附理由,隨時以書面方式通知資通電腦終止合約(詳細條文內容以資通電腦提供之「資訊系統維持運作服務合約書」為準)。我們基於對自己服務品質的自信,同時也是保證在銷售期間所有說明都是一種承諾,自願給新客戶初次合約彈性的終止權力,讓客戶可以完全放心將資訊系統交由資通電腦提供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