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關於雲端 ERP 可能讓企業意外的點

更新於

雲端的概念及說法早在 1960 年即被提出,而進展到現在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軟體應用日新月異,加上近幾年來疫情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模式及工具應用,在在凸顯中小企業面臨外部產業環境競爭、人才資源招募以及資訊軟體投資(資訊安全、AI 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遠遠跟不上大型企業佈局之腳步,同時也彰顯雲端 ERP 應用的重要性。

資通電腦提供 Oracle NetSuite 雲端 ERP 系統,協助中小企業在面臨公司數位轉型、資安議題、使用者體驗及客戶資料大數據分析等課題時,能靈活應對市場變化,提升企業競爭力。

雲端與買斷,ERP 該怎麼選?

對於中小企業如何評估適合自身的 ERP 系統,以下表格簡短說明地端 ERP(買斷式 ERP 系統)與雲端 ERP 系統之差異性。雲端 ERP 系統具備了整體建置成本低、部署時間短以及計價方式彈性等優點,提供給中小企業更多樣化的選擇

地端 ERP 雲端 ERP
建置時間
硬體需求
使用方式 在公司內部或透過 VPN 連線使用 連上網路即登入ERP
系統維運 自行編制人力 原廠自動更新維護
功能完整度 整合營運流程、完善公司管理 各產業標準化模組
開發客製程式 可依需求客製化建置 可依需求客製化建置
IT 人力編制 需要硬體與軟體維運人力 原廠負責維運服務
資訊安全 公司自行建置及更新 原廠負責建置及更新
適合公司類型 大型企業、集團 中小型、新創公司

而 Oracle NetSuite 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雲端 ERP(Cloud ERP)系統,整合ERP/財務、CRM、POS 及電子商務平台於一平台,協助企業管理從訂單、採購到出貨等核心業務流程,有效提升營運績效、降低管理成本,加速企業成長與數位轉型。針對主打產業像是:零售、餐飲、生技、能源、專業服務、新創公司…等已有眾多成功案例,是中小企業最合適的雲端 ERP 首選。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