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成功除了好的企劃之外,還要上下一心、同心協力

更新於

不曉得您有沒有注意到七月五日晚間非凡新聞台一則報導:「打敗南韓平昌,俄國索契贏得2014年冬季奧運主辦權」,隔天打開筆電上網進入電子時報網站新聞網頁,相關報導內容為國際奧運委員會4日投票決定,俄羅斯靠近黑海度假勝地的索契(Sochi)打敗南韓平昌和奧地利薩爾斯堡,贏得2014年冬季奧運主辦權。

薩爾斯堡在第1輪投票中就出局,而平昌獲得38票,索契得到34票,因此兩地得以在第二輪中再次投票一爭雌雄,平昌挾其韓劇暢銷全球的優勢,在第一輪投票時取得領先,超過第二的俄羅斯索契四票,全市(包括全國)民眾莫不欣喜若狂,恍如勝利已然在手。

在第二輪投票前的簡報中,韓國平昌照常如漢城奧運般展現東方深不可測的傳統與文化,大鼓氣勢磅礡,大長今的考究場景,令人驚豔;反觀索契竟然安排一群身材曼妙、婀娜多姿的金髮美女(難怪綽號叫金絲貓),僅僅穿著比基尼泳裝,手拿仙女棒,腳踩滑雪板,竟然在白雪皚皚的山頭,滑雪兼排啦啦隊型,外加純潔無暇的小朋友歡樂的在雪地裡玩耍,讓人感覺原來眼睛吃冰淇淋可以這樣毫無忌憚。

投票的結果出爐總會幾家歡樂幾家愁,索契(Sochi)以51票打敗平昌47票,四票之差贏得2014年冬季奧運主辦權,這次冬季奧運主辦權並不僅僅是體育上的競賽,更是讓克里姆林宮展現其自1991年共產政權垮台後,該國經濟改革有成的好機會。難怪俄國總統普亭會在投票前夕,專程飛到中美洲瓜地馬拉拜訪,果然在一夕之間變盤。

出奇致勝的企劃,加上一致對外、努力爭取訂單的老闆,上下一心其利斷金,相對於民眾支持率已經低於20%的韓國總統盧武鉉的異常平靜,平昌輸得不冤。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