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談私密訊息代送系統 - E化企業傳送大量私密訊息的好幫手

更新於

又到了企業要發員工薪資單的日子了嗎?您有許多的用戶對帳單需要印製嗎?

時至企業E化的今日,即使各種商業流程和交易都已經電子化和無紙化,但是為何最終的單據報表仍舊需要採用列印紙本和花費人力成本傳遞方式在進行呢?

根據調查,以企業每個月發給員工薪資明細單為例,每份薪資明細單成本約為0.7元,以一個一千人企業來說,印完薪資約要花五個小時,從人事單位發到主管再到個人手上約要花掉一小時。如果主管日理萬機的話,這些時間會花更長。另外,像是客戶交易對帳單、訂貨通知單…等具有個人隱私,而又數量龐大的資料、文件,在產製到傳送的過程中,不僅要花費大量的列印成本及寄發成本,另外在傳送到收件人過程中,更是將機密的重要資料暴露在被窺探、竊取以及遺失等風險中。

資通電腦擁有協助企業用戶系統流程再造和E化的豐富經驗,瞭解企業用戶針對上述種種問題的需求,以及自身在資訊安全和公開金鑰基礎架構長期研究開發和專案實作,特別設計了「私密訊息代送系統 (Secure Message Delivery System)」。

透過此一系統讓企業既有應用系統如人事、薪資、財會等系統進行介接,提供訊息代發機制。發送訊息的格式能支援目前最常用的檔案例如MS Word檔、Excel檔、PDF檔、電子郵件Email…。而訊息加解密方式則除了傳統的Password加密之外,也支援PKI公開金鑰認證機制 (智慧卡),由使用者自行選擇。而所有訊息的處理、加密和傳送過程自動處理,節省人工作業處理時間,更無須擔心這過程中會遭受到有心人士窺探和竊取。此類文件表單原本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和時間傳遞,如今透過資通電腦ARES uPKI新推出的私密訊息代送系統,大量訊息可即時派送,無需再浪費耗損人工派發和身份確認的人力資源。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