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 e 管家

e 管家好用分享大公開

更新於

「分享您的e管家 好禮讓您抱回家」部落格徵文活動,決選名單日前已公佈,此次徵文活動,精選了20位e管家會員的愛用心得,將e管家不斷求新求變的精神,與持續推出好用服務的現況完整呈現出來。不用華麗的文字,在透過實際的使用後,會員們用最真誠的推薦,不只舉出了哪些是他們覺得最好用的服務,提供給網友參考,同時還附上了相關圖片,讓整個文章內容非常豐富,真可謂圖文並茂,就怕瀏覽部落格的網友,錯過了這值得推薦的好服務,如此的真心分享,理所當然也獲得網友的熱烈回應。

而被多位會員提到的是,總是在深入了解e管家服務後,才發覺e管家有多麼的好!

以下為節錄分享心得的內容

新手爸媽的"mmkk771:「有一個訊息訂閱對於有寶寶的家庭很好用哦…隨時提醒我baby該打預防針了…e管家服務很廣唷."食.醫.住.行.育樂",你想得到的功能,它都包辦唷,讓你隨時隨地都能收到第一手訊息呢,自從有了e管家我的生活變了,變的更多采多姿。」
TechNotes:「e管家運用了Web 2.0的推播(PUSH)觀念...就可得到整合的、即時的資訊服務;,讓民眾不需出門即可掌握與政府相關的個人或是公眾訊息...亦有提供訊息行事曆及繳交費用統計管理功能,替民眾將資訊進行有效的管理及加值。」
記憶力有限的 "EM":「很早以前就與e管家形影不離,透過PDA接受各項服務訊息,有了專屬的e管家後,真是料事如神助啊」
愛用關鍵字訂閱的"ab天空":「訂閱統一發票、活動及日前最夯的消費券資訊…並搭配大部分人常使用的msn及即時通等,透過這樣的媒介,將所要的資訊即時呈現在眼前。」
不溫馴的牡羊:「最讓我覺得實用的部份,是對於一些繳費的通知訊息。哪怕是水電費、電話費或是停車費,只要是和政府部門相關的費用,都可以透過 " e管家 "來麻煩他通知。它會不厭其煩的逐月通知,不用怕帳單沒有收到或遺失,照成自己缺繳而受罰。」
神經大條的魯拉拉:「依照我的神經大條個性,帳單一收到,馬上放旁邊,依舊給她超過時間才發現忘記繳前,自從使用e管家...再也不會遺漏新資訊囉!」
fleody:「訊息主動提供及客製化選擇訊息內容、單一視窗的訊息接收,就好像是有一個管家一樣,過濾不必要的資訊,隨時提醒你什麼時候要繳費,有什麼最新的政府相關資訊,實在是非常方便的一個服務。」

e 管家的多樣功能

e管家所提供的主動服務項目,涵蓋了食醫住行育樂多個層面,跟我們的生活真的是息息相關,例如:寶寶家庭最適用的「新生兒預防注射通知」、前進公職最方便的「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訊息通知」、還有愛書族最好用的「圖書預約/逾期通知」、交通族最貼心的「停車費(已)繳費通知」等,如會員TechNotes所說「身為資訊時代的我們,如能好好利用,將可為個人、家庭省下不少時間成本。」

更重要的是,e管家不斷開發新功能,如關鍵字訂閱,(統一發票、活動等自訂即可)、整合型-主題式訂閱與發展新的接收管道(如MSN、PDA等),更甚者還結合了outlook行事曆,都是從民眾的需求上出發,期望能帶給民眾真正的e化服務便利,所以衷心希望能將e管家分享給大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