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ciMes 製造管理系統的雲端運算應用

更新於

雲端運算概念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概念,而雲端運算技術(Cloud Computing)的基礎可歸屬於分散式計算技術(Distributed Computing)的一種,基本概念就是透過網路將龐大的運算處理程序自動分拆成無數個較小的處理子程序,再交由多部伺服器所組成的龐大系統,經搜尋、運算分析之後,將處理結果回傳給用戶。

透過這項技術,服務提供者可以在數秒之內,達成處理數以千萬計甚至億計的資訊,達到和「超級電腦」同樣強大效能的網路服務。最簡單的雲端運算技術在網路服務中已經隨處可見,例如搜尋引擎、網路信箱等,使用者只要輸入簡單指令,即能得到大量資訊。而在公司或工廠內部的製造管理是否也能運用雲端運算的概念或技術來達到製造管理的目的?以下就 ciMes 產品雲端運算應用討論。

Web-based 的應用

Web化已是資訊技術發展的主流,ciMes 是業界少數率先提供 pure Internet 架構的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解決方案廠商,Web-based 的應用架構是契合整個雲端運算概念的基礎,不論使用者身處何地,只要能連接上網路,您就能使用系統提供的服務。

  • 降低企業 MIS 資訊部門的維護工作與成本。
  • 隨時隨地可以上網處理生產管理作業及檢視相關報表,真正做 Information Anywhere。
  • 提供嚴密的資安控管,直接提供客戶方便的查詢管道。

分散式的資料處理架構

後端採用集中的 MES 資料庫伺服主機備援架構,兩部主機平時分別各自負責工作,當生產主機故障時,透過 Cluster 之架構,另一部主機會自動承接原先在生產主機之工作以強化系統穩定性。

MES 應用伺服器透過 NLB 的架構,可以建置多部 AP Server,以達到 Load Balance 與分散處理之效果,並且做到不停機的狀況下更換應用程式。

行動化的製造管理

製造管理的應用也因為 ciMes 的 Web-Based 應用,讓製造資訊的服務延伸至行銷及客服,配合各式的行動裝置提昇客服的滿意度。

不限地域的mes

ciMes 是資通電腦自行所開發之製造管理平台,除了擁有完整的功能與模組之外,ciMes 更擁有「彈性架構」、「合理價格」、「就近服務」的優勢。近年來為國內外光電產業、電子產業、半導體產業與組裝產業提供了最佳的製造管理解決方案,以不斷更新的資訊技術與專業的顧問服務,為客戶打造最優質的製造服務管理系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