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薪資電子化,PKI 作保鑣

更新於

薪資電子化,省時又環保

企業內的薪資發放,無非是人資或財務部門每月一次的重頭大戲,負責的部門從計算薪資、應扣除款項到委託銀行轉帳,這些都還可以由電腦代勞,唯獨通知員工的薪資明細表,得花上大量的人力物力,包含列印、裝袋或撕開,分送,這中間若有任何閃失可能就得重來。再來分送更是馬虎不得,萬一送錯對象,無疑造成他人薪資曝光,所以除人資、財務單位外,各級主管也是如履薄冰,加上現今企業體系在全省各處甚至國外都有分支機構,各級主管豈不疲於奔命﹖而這些主管在企業體內的人力成本大多是金字塔的頂端,卻得花費在這種沒有生產力的工作上。

近幾年來綠色環保概念的盛行,紛紛發展辦公室無紙化的系統,當然包括薪資電子化,將原本要由印表機一一印出的薪資明細,藉由 EMAIL 傳遞,省下不少人工、耗材,當然,也為我們美麗的地球略盡棉薄之力。

雖達到省時、省力、環保的訴求,但附帶的危機也因應而生。薪資資料透過網路赤裸裸地傳送,有心人士不費吹灰之力,便可輕易取得。所以在省時、省力、環保的背後我們不得不顧及保密及安全!

PKI 作保鑣,安心又安全

薪資明細表 E 化以後,的確為企業解決不少問題與危機,但相對的也面臨了新的問題。

薪資資料赤裸裸地在網路上流竄,目前個資保護意識抬頭,除了個人隱私有被揭露的危機外,也可能成為有心人士覬覦的肥羊。這些都可能成為企業的災難。資通電腦研發的「薪資密封袋」藉由整合電子郵件之方便、快速,一般的密碼加密外,並結合與財政部網路報稅系統相同的高規格資訊安全技術,以 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架構)技術加密,確保資料在網路上安全、隱密地傳遞,沒有外洩的疑慮。

資通「薪資密封袋」,無疑是企業薪資明細電子化的最佳選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