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台資銀行前進大陸委外業務,你選對了嗎?

更新於

自從台灣陸續開放台資銀行投資大陸,並漸進式准許經營人民幣業務後,台資銀行在大陸駐點漸趨積極,除投資成立代表處、分行、子行等機構外,也朝多角經營,成立租賃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等等機構。更十分活躍地與大陸本地銀行機構進行 MOU 的簽署、參股大陸銀行機構,或合資成立公司等等。

在從事這些活動的同時,台資銀行十分需要流程管理與基本銀行業務的完整支援。在初期經營的時段,人員並不會十分充足,需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以彈性系統功能滿足初期上手階段的需求。

以台資銀行在大陸布局的狀況來看,銀行會需要的金融服務外包(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主要包括信用卡、災難救援、呼叫中心和資料處理等等。

資通電腦具備多年國內外金融業務系統成功建置經驗,將提供的大陸核心系統,功能完整且能符合台資銀行的各項業務需要,並支援多項介面與平臺。資通更以多年來的在台服務經驗、眾多成功案例與可靠的夥伴群做為台資銀行在大陸拓展的最佳後盾。提供的外包資源包含 IDC 機房管理、異地備援、Call Center(呼叫中心)、卡務、人民幣清算、銀監會法規申報等等。

提升經營效率、提高業務靈活性、降低成本、向可變成本結構的轉變及增加在新興市場國家的收入是台資銀行在大陸發展的業務重點。為達到這些既定目標,優化運營流程提高管理效率是銀行的必經之路。而在削減成本的浪潮下,將 IT 系統等業務外包給可信賴與經驗充足的資訊廠商,共創效益極大化註定成為一種理性且必然的選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