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B2B 電子發票詳解

更新於

電子發票的作業概念

一筆商業交易,在傳統紙本發票作業模式之下,必需購買實體發票、印製、配送、儲存、銷毀等相關作業成本(營業人處理一張紙本發票約需花費 24 元)。

使用電子發票,透過網際網路傳輸電子發票相關資訊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賣方可以不必開立傳統的紙本發票,買方/消費者則擁有下載發票等交易紀錄的權利。即在透過安全、低成本的網路傳輸,完成交易雙方儲存包括發票在內的交易紀錄備查。

作業概念
作業概念

使用電子發票的條件

使用 B2B 電子發票之營業人:無積欠已確定之營業稅及罰鍰、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罰鍰者,皆可申請。

電子發票介紹

作業模式
作業模式
使用情境
使用情境
開立及接收電子發票情境
開立及接收電子發票情境
作業模式
作業模式

多元接收之方式

未來規劃提供多元接收方式,讓買方可更容易接收 B2B 電子發票。方式包括有:電子郵件(交易暗語)、電子公文、紙本郵寄、自行交付(存證)、平台交換(整合平台)。

2013 年目標為積極推廣 B2B 電子發票、配合原有 Turnkey 架構,積極建立 ERP 上傳整合服務平台之 API 標準。

資通 GV 系統之電子發票使用情境
資通 GV 系統之電子發票使用情境
本文資料參考: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