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協同勾稽一級棒,企業再成長

更新於

企業在研發端最需要的就是資訊齊全、管理方便。以強大的系統做後盾,才能讓研發人員無後顧之憂,企業急單也能順利交付。

但是,研發端所需協同勾稽的系統諸如 Email、Workflow、文件管理等等,散落在企業各端,若無法統整,將會使企業喪失先機,研發使不上力。

此時,研發單位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就是解決問題的所在。

企業對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的整合面,應有以下重點︰以產品開發及使用週期問題角度,去建構在企業整體價值鏈的資訊系統的整合,並以一個有引導定義收集、分類歸屬、知識儲存、回饋驗證及再使用的知識回饋機制,來整合整個企業整體價值鏈。

企業知識的傳承,讓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知識得以保存與共享,而不是儲存在部門或個人。對新進員工而言,只須接受短期的訓練,即可由系統搜尋到相關的知識,且是最新與有用的知識,藉由標準流程的引導,在縮短摸索期有極大的助益。

導入 PLM 能滿足各作業流程的需求:料號管理、文件管理、產品結構與組態管理、工程變更管理、計畫/專案管理等等。不但能讓專案時程透明化、降低人為錯誤、減少不必要的成本,也能增加料號的使用率。做到成功的協同勾稽,也就離企業大幅再成長不遠了!

本期電子報內,將有更多精彩的產品介紹,不容錯過!

Tags:OraclePLM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