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運用 Big Data 有價資訊創造企業新藍圖

更新於

Big Data 這個議題,近幾年來一直是 IT 界注目的焦點之一。不過因為要做大量資料的分析、處理,首先必須斥資建立分散式處理架構。在還沒獲得利益之前就要花一大筆錢的情況下,這在一般企業的 IT 決策項目中,應該是很難被通過的。要如何循序漸進達到這樣的目標,初期還是得以建置 BI 的方式來進行。

其實以 Big Data 的定義來看,除了大量資料分析之外,應該還可以以另一種說法來解釋。目前一般企業的資訊系統架構中,不外乎有 ERP、CRM、MES 等等系統所建構的資料內容,而分析的內除了內部資訊為主之外,若分析時加上上游供應商、下游客戶所提供的資訊再結合相關風險因子,而使得所需處理的資料大量增加,運算處理上也相較單純處理一般資料更為複雜。我們可把這樣的規模定義為 Big Data。因此,若企業要想朝著這個方向來逐步進行時,資料完整的收集、保存、應用,以及如何呈現就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了。

資通委外服務目前提供了完整的 BI 建置解決方案:後端資料擷取及處理採用微軟 SQL Server 解決方案。以 SQL Server 2012 的效能優勢搭配非結構性設計方式,快速串接融合多個事業體的資料,並搭配 Visual Studio.NET 的程式開發,以撰寫複雜的運算處理程序,達到資料更廣的應用。

而前端呈現的部分,則使用 Analyzer 分析工具,藉由直覺互動的操作模式,快速產生所需的分析圖表。協助企業在資訊上的整合,從快速從大量資料中,取得具有價值的分析資料做進一步追蹤,並能改良業務流程,幫助企業做出明確的決策,提高產業競爭能力。

此外,資通電腦委外服務長期耕耘在銀行業、電信業、以及一般企業,已有許多的成功合作經驗,在產業知識上有充分的掌握度,對是企業跨入海量資料時代的最佳伙伴。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