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擬定制度確保委外服務績效管理

更新於

若要談專業的委外服務,除了要求技術能力外不外乎是對於委外人員的管理制度,服務導入、績效管理、現行作業標準、及週期性報告提升服務品質,才能將客戶所交付的任務做一確實精準的完成,唯有如此才可凸顯資通在於人力委外的技術專業與管理優勢。在很多的委外案例當中,往往在客戶端除了客戶本身對於專案管理的掌控,又如何管理到我們委外同仁的品質與績效呢?為了確保對於客戶的委外績效,我們也訂定了一些的制度來確保委外服務的績效:

提供單一服務窗口,降低客戶管理成本

只要針對 Team Leader 指派工作,Team Leader 便可自行運作其所屬團隊,定期回報工作進度並依照約定期限完成其指派工作。在多人數委外時可以有效降低管理成本與溝通成本。

有效率的工作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準確度

累積多年資通專案管理模式,從接獲需求指派到完成,皆有一定流程規範來進行各項工作,如程式製作標準規範、文件製作標準規範、測試標準規範等等。

前端、後端服務人員的緊密結合,保障客戶需求確實完成

前端(On-site)工作人員如需協助,後端(Off-site)人員可以隨時且立即給予支援,可以保障客戶獲得預期產出。另外後端人員會依照客戶端專案進行情況隨時給予建議,確保專案可以順暢進行。

使客戶更能專注於本業維運與發展

委外服務精神在於使客戶能致力在本業維運與發展,將資訊科技相關方面技術交由專業廠商來進行,透過策略性委外來創造本業更高的利潤。

有效之工作績效控管

實施 PJC 制度管理員工投入專案之績效,確實掌握服務人員於投入各專案期間之工作項目進度、工時分析、出勤狀況、產出績效等。協助客戶掌握服務人員之工作績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