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搶攻 400 億!證券商 Are You Ready?

更新於

金管會近日開放國際證券業務(Offshore Securities Unit;OSU),證券營業員亦可兼任財富管理業務,讓受到國內外金融環境激烈競爭影響,獲利能力逐年衰退的證券業出現久違的活絡榮景,各大券商都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預估第一年開放 OSU 可為券商增加收入 80 億元,5 年可以達到 400 億元的龐大市場商機!

國內幾家具有前瞻性的證券商也已開始展開佈局。其實證券商除了思考如何行銷規劃產品,以及訂定市場策略攻勢之外,更應該要審視目前整合外匯業務需求有哪些?什麼樣的工具才能有效提昇作業效率,並強化業務風險控管?方能在其他同業當中脫穎而出,搶先奪得境外金融市場商機。

資通電腦在台灣金融資訊系統市場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研發經驗,近期更推出台灣第一家以證劵 OSU 核心系統開發的財務交易系統,該系統已獲多家台資銀行的青睞與使用,國際性的功能與具競爭力的市場定位更受國外知名市調公司 Gartner 肯定。功能涵蓋國內外營業單位財務交易之匯利率、債劵與衍生性等主要基本金融商品,不但能和現有系統結合,也能與未來業務系統介面輕易整合,並可銜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之全球連線系統,是證券商具備競爭力與事半功倍效益的絕佳選擇。

本期電子報也針對資通財務交易系統在 OSU 業務運用上有更詳盡的說明,相信證劵商再登頂峰指日可待!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