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Oracle ERP 平台無痛移轉沒有你想像中困難

更新於

近期全球經濟震盪帶來了許多威脅與挑戰,許多企業紛紛尋找更具經濟效益的系統,也更需要瞭解 Oracle ERP 大型平台如何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本期將詳述資通電腦 Oracle ERP 顧問團隊近年常執行的平台移轉方式,讓大家更能理解運用 Linux 進行平台轉移其實非常容易成功並且效果顯著,在技術上更簡單;使用上更方便,整體的效能也可大幅提升。

轉而投入 Linux

Unix 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多使用者(Multi-user)系統,有相當穩定的發展。Unix 操作系統與硬體的緊密聯繫能夠提供高度穩定可靠的性能,也是至今仍有許多企業繼續使用的主要原因。但隨著全球經濟動盪,需要克服的現實困難越來越多,企業面對排山倒海的挑戰,開始選擇捨棄高成本、有供應商限制的 Unix,轉而投入 Linux 的懷抱。 Linux 承襲了 Unix 高穩定性的特質,更能進一步協助企業架構於合理的成本下取得優勢的資訊應用環境。

由下圖可得知 Unix To Linux Migration 或 Windows To Linux Migration 這些平台移轉的類型在台灣市場的需求非常顯著

Linux
企業使用及轉換到 Linux 狀況(數據來自 Linux 基金會)

實際效益

  • 降低成本:以 Unix 與 Linux 平台移轉為範例,Linux 相對於 Unix 在硬體上的花費成本較低,除了硬體設備之外,人員技術上的要求也相對簡單,對於未來要花費在人力的訓練時間或銜接問題,都大大降低困難度。
  • 更多的選擇:Linux 相對於 Unix 有較多的選擇性,Linux 在硬體上的選擇是比較多樣化的,大部分廠商的硬體都支援 Linux。此外,Linux 是自由和開放原始碼,並有許多版本,例如:Ubuntu、CentOS 與 RedHat。
  • 降低對軟體廠商的依賴:舉例 Unix 與 Linux 平台移轉為範例,Linux 是屬於 Open Source 而 Unix 是屬於封閉的,Open Source 的優勢在於更新程度快、較高的技術架構、取得成本低以及降低對軟體廠商的依賴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