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洗錢防制除系統導入,也提供雲端新方案!

更新於

在邁向5G科技的環境趨勢下,從資料儲存到文件分享,甚至遠端存取與作業流程往返已是日常。而根據國際研調機構 Gartner 指出到 2022 年前會有 75% 的資料庫被移轉或建置在雲平台上;而企業在雲端產品上的 IT 支出,增長速度將快於傳統(非雲)IT 產品。iThome 2019 臺灣企業雲端大調查則指出,台灣企業雲端投資規模需求強勁,將在 2020 年成長 36%。可見雲端運用已經成為現代 IT 部門提升企業流程效益的核心關鍵。

自 FinTech 出現以來,更是加速了金融體系新創服務孵化與連續性的衝擊,傳統金融機構的 IT 為了提升競爭優勢,從中心主機走向開放平台之外,也同步加大網路虛擬通路的力道。然而金融市場的客戶需求與日俱增,從2019年台、港兩地開放純網銀的態度來看金融市場的變化,金融產業將進入面對新進者創新金融服務的挑戰,以及舊有金融犯罪隱憂包袱的劇烈競爭生態系。

近年在行動銀行與電子支付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下,金融業不論法遵或一線作業人員,無不持續面對更多更大的客戶數交易量。越來越多的防治洗錢與詐騙的工作負載,讓法規系統需加強或置換以及移轉至外境。在面對彈性作業及生產力提升等效益要求時更應小心這些看不見的風險,因為這背後代表著鉅額的罰金以及不可量化的商譽損失。

而在洗錢防制解決方案,資通也推出雲端洗錢防制合規方案,提供一套可最小化支出與營運成本的合規系統,並具備友善的使用介面,讓專業使用者可以直接享受全面性的洗錢防制作業貼心服務。這無不是有意做大虛擬通路金融業者的共同目標,畢竟合規作業應該是帶來價值而非干擾與抑制業務發展。

運用資通雲端洗錢防制三大優勢 完善數位金融商機

利用國外成熟經驗提供洗錢防制雲端合規服務

讓專業資訊服務廠商加上國外成熟案例,提供金融業能在私有雲運算 KYC(Know Your Customer;實名認證機制)與洗錢樣態偵測服務。這種服務可直接提供使用者獲得即時的風險評級回覆,如:銀行提供網路開戶或金融商品交易,以及延伸至財富管理等重要需偵測之交易行為。

可節省營運與管理的有形無形成本

洗錢防制雲端合規服務可進一步節省 IT 在系統軟硬體的成本,以及加速作業人員在操作上的即時服務,例如即時產生 SAR(Suspicious Activity Report;可疑交易)報告、更新後的名單匯入、定期盡職審查等作業流程。金融企業不會因為需先考量成本效益而抑制了合規的基本精神。

具備歐美成熟與實務經驗的專業案例

資通雲端洗錢防制服務系統架構,具備多用戶環境與資訊安全的實戰經驗,可因應金融企業交易量來上雲或從雲端回置企業環境,在德國更有 408 家銀行,188,000 名使用者,1.21 億個帳戶在此平台上共同作業。

資通雲端洗錢防制合規方案
資通雲端洗錢防制合規方案

資通電腦累積超過 40 年軟體開發整合實績,具備完善的外匯資訊系統與海外核心系統經驗。可針對雲端運算商機提供最佳化導入洗錢防制合規服務、透過簡易自動化流程和高效率系統軟體運算,讓金融業提供 KYC 與交易監控等風險評級管理。不僅大大的提升了金融專業人員工作效率,更因減少了系統因應整合不一與名單編輯的失誤,有效降低誤報率與重複性人工作業。幫助金融企業面對未來多變的金融環境時,第一時間抓住競爭力走向數位金融的商機。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