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如何使用 AML 系統有效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 CFT

更新於

洗錢防制(Anti-money laundering;AML)是指為了防範透過各種方式掩飾或是隱瞞犯罪所得及其收益來源與性質的洗錢活動。而如同大家所知曉洗錢行為其實具有嚴重的社會危害性,它不僅可能損害金融體系的安全和金融機構的信譽,更很有可能會破壞國家的經濟秩序以及社會穩定。

所以可想而知洗錢防制的制定與實施對社會及經濟的健康非常重要,有效的反洗錢方案將有利於維護社會、經濟以及金融的安全。並且有利於即時發現及切斷資助犯罪活動的資金來源以及不法所得,避免洗錢活動對金融機構帶來的潛在金融風險及法律風險。

金融犯罪防制解決方案,是一套用於偵查洗錢活動的反洗錢解決方案,可監控客戶、帳戶及交易,準確、即時的發現可疑帳戶活動,可幫助 AML 部門人員了解最新的金融犯罪威脅。此外,Siron® 可藉由機器學習法和其取得專利的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高級分析減少誤報,以及識別新的洗錢實例。

金融犯罪解決方案已歷經數十年的反洗錢市場實戰淬煉,能夠因應全球與各國的主管機關要求,像是台灣金管會、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防制署(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FinCEN)、歐盟的第四部反洗錢指令(the Fourth Anti-Money Laundering Directive),以及 FATF 40+9 項建議(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等法規。加上資通電腦超過 40 年的金融產業導入與顧問深厚經驗,以及 Siron® 總體成本較低的優勢,除了可幫助金融業法遵總體成本下降 50% 到 70%。相信也能協助金融產業避免洗錢活動對金融機構帶來的潛在風險與危機。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