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GIB 現行架構的實現

更新於

資通現在GIB產品的系統架構是在摩托羅拉 GIB項目實施過程中,開發完成的。當時根據MOTO的要求,我們的系統需要與老系統不同,要求獨立於ORACLE ERP運行,並需要支援多帳冊、多組織的架構,因此,我們採用了ORACLE IAS 10g +ORACLE DB 10g作為資通GIB新系統的開發平臺,經過資通摩托羅拉專案組成員的努力,終於成功的實現了我們現行的穩定、實用的GIB架構。

穩定、實用的GIB架構

系統整體參照了ORACLE ERP的框架,使用了FUNCTION→MENU→RESPONSIBILITY→USER的模式。並在其中加入了帳冊、公司的設定功能,從而在每個User登錄系統的時候,能夠根據UserID,獲取到User所在的公司,所對應的帳冊,並根據這些資訊,限定User所能操作的資料。首先,我們需要註冊我們的Function,註冊完成後,可以在Menu的畫面設定Menu(目前暫時不支持Sub-Menu的功能),然後在公司註冊的畫面,登記公司資訊,接著就可以定義Responsibility,在這個畫面,需要指定Responsibility所對應的公司、帳冊資訊,最後就可以添加User資訊,為User指定Responsibility。

User在登錄系統後,需要挑選自己可用的Responsibility,同時系統會記錄User登錄時的資訊,並將該資訊傳送給每個User所操作的功能Form;這些功能Form在接受到配置資訊後,就可以根據這些配置資訊,自動記錄每筆記錄的歷史記錄資訊。

報表系統的實現:直接使用ORACLE IAS 10g提供的報表伺服器(需要進行一些簡單的配置),使用report builder開發報表即可。

另外系統還包含不少資通自己開發實現的通用功能,以符合集團性企業的進出口關稅管理的需求,極大提高了用戶的關務管理效率與品質,這些功能與模組將在下期另行說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