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專欄

2007資訊月展推廣e管家,研考會邀新舊會員現場闖關抽好禮

更新於

行政院研考會為民眾打造一個網路虛擬「e管家」,幫你管理生活瑣事,還可完整掌握政府最新便民措施與好康福利。

由資通電腦公司所協助建置的「e管家」是一種即時通軟體,提供的服務包含個人及公眾訊息服務,譬如台灣電力公司的電費通知,省自來水處的水費通知,台北縣、台北市、高雄市等9縣市的停車費通知,監理處的行照、駕照、車檢、罰單通知,中華電信的電話費通知、繳費訊息,內政部之土地房屋移轉通知,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之地價稅、房屋稅。現在再加上衛生署疾管局的新生兒預防注射通知,今年新推出行動e管家-PDA版上線,歡迎網站下載,讓您隨時隨地打開PDA,就可以接收各項生活服務訊息,未來將再陸續納入健保費、勞保費和其他許多政府及民間機關的訊息通知,讓您的生活更加便利。

政府為了推廣電子化政府,有感人民在生活中因過於忙碌而常忽略繳費,反而造成更多的麻煩事。有鑑於此,行政院研考會設立「我的貼身e管家」網站,提供更為便民的貼心服務,透過會員申請以及軟體應用,凡舉水費、電費、電話費、地價稅、房屋稅、牌照稅、行駕照、車檢、罰單或停車費等,都能讓您從繁複的四處上網查詢變成簡易自動通知及到期提醒服務,能夠避免掉過期繳款的情況。

配合今年資訊月參展及讓民眾加入行政院研考會推出的「e 管家」各項貼心服務,行政院研考會特地舉辦【加入e管家,歡喜一家ㄏㄨㄟˋ】抽獎活動,頂級永豐餘生技有機蔬果百寶箱、花蓮有機銀川米等好禮讓您帶回家。

詳細活動辦法為即日起至97年1月15日期間內,民眾只要到資訊月展覽會場電子化政府專區加入「e管家」會員,就有機會獲得有機蔬果百寶箱(單週份,共10名)或是花蓮有機銀川米(半年份,共50名)。將於資訊月展覽結束後97年1月25日抽獎,並於2月1日於 e管家網站(msg.nat.gov.tw)公佈得獎名單。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