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專欄

超前管理

我們公司 Oracle ERP 技術主管黃協理日前率同四位同仁,出差美國加州為客戶提供顧問服務,趕在加州因新冠肺炎疫情宣佈三月二十日封城前夕,於美國當地時間三月十九日晚上十二點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自洛杉磯機場起飛,順利於台北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凌晨五點抵達桃園機場,並遵照規定居家檢疫十四天。

回溯至春節後,我們大陸蘇州公司同仁為趕回開工,路途中全程都是戴口罩與手套,以免被病毒感染,其中一位負責 HCP 業務的同仁由居住地安徽省開車600公里回蘇州,遭蘇州交通當局以安徽已封省為由,拒絕入境,再開車600公里回安徽家裡,在家上班。蘇州公司一直採遠距上班,直至上週才在蘇州辦公室正式上班,離原計劃開工日期已超過一個多月。

我要特別感謝在此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同仁認真工作的付出,上述例子只是突顯具體的事蹟。反映在財務數字上,公司今年前兩個月的簽約訂單和交貨營收都比去年成長。

事實上,從春節前,當從報章雜誌得知新冠肺炎可能人傳人,而春節大陸就會有人口三億流動,我們就超前管理,包括春節前蘇州公司購買口罩、全公司購買手套,全公司包括行政部同仁公司也有補貼購買筆電,以備在家上班,公司伺服器也因應在家上班的準備,各部門輪流在家上班等等。以備萬一的時候而準備。

面對未來,就算台灣也加入封城鎖國行列,在大家努力之下,我相信我們還是能持續執行任務,服務我們的客戶,但重要的是要保護同仁免於新冠肺炎得侵襲,因為生意可以再找回來,同仁,是我們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讓我們一起度過未來面對的風風雨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