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網上看奧運,風險暗藏!

更新於

奧運期間,什麼好康的都有,想上網看賽事嗎?請三思而後行!因為您上網找奧運相關資料,將會找到很多吸引您去點它的網站資料。上錯網站,讓您流眼淚 ~

如果您點了其中的棒球線上轉播 www.94vote.com那麼您將開啟一段驚奇的人生之旅,您會奇怪地發現電腦並沒有連到什麼棒球轉播的網站,但卻出現了一個對話框……

您的電腦尚未進行完整的電腦掃毒,您的電腦可能中了病毒,請下載掃毒程式進行掃描!
當您按下確定後,出現了看似某家掃毒軟體公司的畫面

其實,那是畫面自己顯示掃毒的檔案及進度百分比的啦!硬碟實際上都沒有動作,也就是說那是騙人的啦!且100%掃完了耶,非常地迅速確實!效能一級棒!

結果也出來了

我的媽呀!中了這麼多毒?這下子慘了,要怎麼辦 ?!不用擔心,細心的他早就幫您想好了,請依指示服藥,當然要立刻下載安裝他提供的軟體然後就一切搞定了!(哈!也死定了!)

對,沒錯的,您就被他搞定了,他花很多時間來騙你

  • 要先搞個網站來吸引您點入!
  • 要騙您進行假掃毒,並顯示說您已嚴重中毒了!
  • 還要提供您一個免費的掃毒軟體讓您用…保證讓您心情像坐雲宵飛車,各位請多保重!

同樣那個網站,總共用了三種以上不同的方式來呈現,不是每次都一樣喔,像第二種呈現的方式,接著就會開啟一個看起來像解毒的網站,並要求下載不受信任的ActiveX元件,然後開始掃毒!

如果您選擇是(Y),那麼就開始享受快樂的人生了,過著永無寧日的生活,因此,如果未來大家看到這種訊息,請趕快說否(N),絕對不要將程式裝起來,不但如此,該網站還會奉送您一個scan.exe請您裝起來掃毒,執行將讓您體驗一場痛徹心扉的旅程,我沒有去試,有興趣的人請自便。掃完後,不可免俗地,他一定會告知您中毒了,請安裝掃毒秘方就達陣成功!您也成為線上看奧運後卻沒看到奧運,掃一堆電腦病毒卻不知已被騙的受害者囉!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