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ciMes在生產製造管理的延伸應用

更新於

MES應用範圍大都定義於在製品管理、物料管理、品質管理、警示管理與出貨管理,或透過與其他系統的整合來提高製造資訊的整合運用,如企業資源規劃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系統、自動化 (Automation) 系統的整合。

在MES系統完整導入後,可以及時並具體的瞭解整個產線的運作情形與生產資訊。在精確的掌握這些數據化的生產相關資訊,在生產製造資訊的完整度上,已能充分的支援各項生產管理相關決策。除此之外,在行銷與客服等製造相關以外的應用延伸,也可以建立在這些精準的生產製造資訊上。

資通電腦ciMes產品智能查詢,支援業務人員隨時掌握訂單生產進度。ciMes採用Web-based的解決方案,業務人員不受限地域,隨時能夠透過網頁瀏覽器,將客戶訂單的相關生產資訊回報給客戶,提高客戶服務的滿意度。只要透過ciMes智能查詢功能,就能輕鬆取得各項資訊,而萬用查詢也採用相似 (Like) 字彙查詢的功能,以方便搜尋各項資料。

WRP (Web Report Portal) 報表入口網頁,提供客戶專屬網頁服務。ciMes WRP屬於可獨立式的單一模組系統,透過Portal的方式來鏈結ciMes的標準報表、客製化報表與其他可提供匯入資料庫之報表,並透過系統使用者權限的設定,讓客戶可以看到不同權限設定後的報表。達到個人專屬的個人化報表首頁,讓客戶也能隨時輕鬆的掌握委託生產的各式生產資訊。

  • Web-based Portal:系統以 .NET為開發技術,同時利用WEB的特性,本模組可以自行成為公司的入口網站,也可透過Link的方式與客戶現有的Portal進行結合。
  • 批次報表功能:廣泛定義於固定格式,以及經常性需求的報表。例如每日拋轉至客戶端的生產報表,以及每日晨會都需要的生產報表,這些報表可以在特定時間,預先產出。以確保會議時每個人手中資料的取得時間均相同,不至產生因個人製作報表時間不同所產生的資料差異。
  • 彈性報表查詢:彈性報表代表的意義是可使一般的使用者或IT人員,透過此報表系統,依據自身欲查詢的條件,只需透過一些簡單的設定,便可快速製作所需的報表。這大大減少以往IT人員在製作報表上所需花費的時間。(資料來源需先經過整理,不屬於WRP的範圍) 。
  • 權限管理:系統提供完整的權限管理,報表擁有者可以自行設定報表是否分享。由於採用 WEB介面,亦可提供客戶遠端查詢相關生產資訊報表。不再像以往擔心開放客戶於系統查詢資料時,包含資料外洩等資安問題。

ciMes 不但能提供完整的生產製造管理解決方案,更積極的延伸相關應用,包括智能查詢的貼心服務,讓業務人員更即時的回報客戶相關生產進度與資訊;還有WRP-報表入口網頁的專屬網頁服務,讓客戶能隨時掌握資訊。讓您的MES應用,不只在製造管理上,也透過行銷與客戶服務的延伸應用,讓您創造更多的商機。

Tags:MES報表管理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