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電文管理最佳化:ARES SWALLOW 電文整合管理平台

更新於

由於銀行後端系統的複雜性日益增加,管理來往的 SWIFT 電文訊息所耗費的資源也越來越龐大;資通電腦秉持多年來為金融業服務的經驗,以及台灣地區唯一 SWIFT 認證合作夥伴的資格,為金融業研發出一套集中管理電文的整合性平台 SWALLOW,使銀行能快速分析資訊,提升決策效率,為即將開放的兩岸金融市場提供更快速的反應能力。

各銀行的 IT 環境中,都有許多的後端系統。這些後端系統都各自將 SWIFT 電文 ( Messages ) 傳送到 SWIFT 網路中。在這種情況下,一位主管若想在這些龐大的出入電文中找到某一筆特定的電文,勢必需要一一登入各個後端系統,方能查到該筆電文。

更有甚至,若是在傳送 SWIFT 電文的過程中有錯誤狀況發生,主管還必須協同 IT 管理員將每個系統的發送記錄一一調出,並逐行檢查,方能了解錯誤發生的原因並進行排除。這個過程不但單調,而且對系統管理員來說,常常因此耗費掉可觀的時間和資源。

要如何減少 IT 環境的複雜度和管理上耗費的資源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導入一個集中式的管理平台,它能夠收集各個後端系統和 SWIFT 網路傳出傳入的電文訊息,讓主管和 IT 管理員可以面對單一平台進行管理作業。

SWALLOW 系統就是一個這樣的系統。它讓管理者可以很方便的將後端系統和 SWIFT 網路的電文整合在一個集中的平台上進行管理。如此一來,不止銀行主管可以很快的去查詢及審核電文訊息,同時由於 SWALLOW 提供多樣的管理報表,也減少了 IT 主管在管理電文訊息上所耗費的人力和時間等資源。銀行就可以將這些資源重新聚焦在新的商業機會上,以提昇企業的競爭力。

SWALLOW
SWALLOW

導入 SWALLOW 系統可產生的效益除可提供銀行主管迅速的電文查詢方式、簡化錯誤處理流程、提供各種管理報表,以供決策分析使用外,還可以減少後端系統的維護費用,並減低維護的複雜度;為金融業所面臨競爭日益激烈的兩岸金融市場提供更佳的競爭優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