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e 指管控全球人資佈局

近年來全球營運的組織結構已隨處可見,大多普遍是在各不同廠區使用各自的HR 系統,或是因各地有不同的管理制度、地方法規、幣別/稅別,造成集團總部在資料整合與分析統計上的困難,而遭遇到營運管理的瓶頸。

HCP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具有國際化、本土化、彈性化等三大特色,可彈性因應不同管理制度、地方法規、多套幣別,甚至組織架構整合。針對集團中包含跨地區與多公司的情形,提供了H.Q. ( Headquarter ) 架構設定的功能,充份解決多重作業規劃的困擾。

HCP系統架構
HCP系統架構

如飛瑞伊頓集團及微星科技集團等等之HCP客戶群,選擇使用 HCP ,使得大陸區、台灣區及其他區域,透過 HCP 系統功能,而讓原各地不同的人事薪資法規的辦法,得以通過統一的各項 HR 參數設定,而達成統一控管、集團化的作業。

建構產業競爭力
三階段建構產業競爭力

這樣的好處在系統上線使用後,最明顯是讓集團總部更了解各地 HR 的作業,進而可以管控成本,方便推行全球化的策略。也讓集團的高階或 HR 主管,統一使用同一套管理系統,很快的上手各地的管理制度,解決過去因區域性語言及不同的系統操作模式,而造成管理或國界文化上的隔闔。

使用 HCP 系統後所見的便利性及成效,如:國際化、本土化、彈性化功能,也不是一般其他系統可比擬的!顯見在需提供因文化或區域性的不同而產生之多樣化的功能,如:管理制度、地方法規、幣別/稅別…等等。我們都知道“ HR 的管理 ”在於人的管理,而人的管理與文化、區域習慣法令等都有深遠的影響!HCP 系統針對大亞洲區各地方制度:包括地方保險、地方稅等架構,有不同的計算方式,還有簡體、繁體中文與英文可供使用者操作選擇。

為總部及全球營運單位完整收集及管理所有人力資源相關基礎訊息的 HCP 好用功能,讓系統可以將生產制度、流程、表單等都全部統一化管理。因為只要使用一套 HCP 系統後,各地 HR 可透過 HCP 方便的 Folder 自助分析,並利用 Excel 快速撈取所需資料來分析,提供給高階做為營運管理之報表。也可以透過使用 HCP 的員工自助平台 ( ESS ) 與專業經理人自助平台 ( MSS ) 立即查看 -- 員工班別、出勤刷卡狀況與可休假時數…等詳細資料,與提供主管可查看所屬員工各項基本人事、出勤、薪資及歷年考核、員工教練等資料,減少 HR 接電話、代為查詢等不必要的服務時間。

且另有針對高階主管對於營運管理上需求之 BIS ( 商業智能系統 ) 可分析與指標管理全球職工生產與競爭力!有效執行策略性資源分配,可每日立即更新資訊包括隨手可得的 LOB 人均產值、人均成本、新進、離職、加班、考勤、訓練、召募等各項分析。讓 HR 人員不再只是資料的 Key-in 人員與是一個作業等級的單位,更不用整日忙於 Excel 報表匯整,而是對總體企業成長有所貢獻,提供即時資訊讓高階主管做重要決策判斷。

如此完整的架構是資通的 HCP 系統為貼心 HR 人員因應提升成為集團總部的 HR,將視野與格局從世界觀來思考與佈局,以滿足企業全球營運。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