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中小企業處提供免費企業知識管理診斷服務

更新於

在資訊及人才快速流通的時代中,企業需要藉以「知識管理」,協助改變自身企業文化,創造整體互動的環境,以避免人員的異動,而產生的知識及經驗流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資通電腦合作推行的「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推動計畫」,本計畫徵選數十名優秀人才組成顧問團隊,囊括學術界及產業輔導專家,協助執行知識管理免費到場診斷服務。

即日起,開放中小企業診斷服務申請,只要符合中小企業的資格條件,即可申請這項免費診斷服務。本計畫會依據申請企業的產業別、區域別、 KM 需求和資訊化程度等狀況作評估,派案予合適的顧問,進行企業知識管理免費到場診斷服務。透過顧問實地親赴企業訪談,協助中小企業檢視內部核心知識與競爭力問題,由顧問完整理解分析之後,幫助企業認知本身導入知識管理適切度之參考。並提出該企業導入 KM 的具體建議,作為該企業導入 KM 的參考。本計畫預計今年受理 20 件申請,額滿為止,請有意願申請診斷的中小企業趕快行動。

有關診斷評估項目,大致包含企業核心價值、企業營運模式、知識運用的情況、KM 需求分析、企業文化是否適合、高階主管的決心、願意投入的經費及人力等。以上述項目完整評估企業是否適合導入知識管理,免費到場診斷評估服務自即日起開放受理申請,只要符合中小企業的資格即可申請,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申請辦法請參閱中小企業知識管理推動計畫服務網。執行單位:資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02)2522-1351 分機 7110 ~ 7111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