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陸客來台的商機 你抓得到嗎?

更新於

景氣轉好,各大企業無不忙著徵才與調高營運目標。不論是傳統製造業、高科技產業或服務業,隨著雲端、陸客來台等議題下,景氣持續好轉。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觀光,到底對台灣經濟影響有多大?你可以參考以下數字:「陸客在台灣已經創造了近五百億元的商機。」

對服務業來說,精品消費與一般消費品都會是陸客促使業績翻倍成長的好機會。而以傳統行業及高科技業等看似不相關的產業,已經悄悄由兩岸 ECFA MOU 的簽訂,與種種兩岸聯盟的互相合作,達到雨露均霑的效果。

但是,這樣的商機,其實讓業者又愛又怕。怕的是本身資訊系統面對業績擴充下不易馬上跟上進度與充分掌握。也擔心相關的管控人力不足,讓看的到的「錢」景,卻吃不到。真是苦不堪言!

資訊委外會是這一波陸客來台與兩岸合作緊密商機下的好選擇。好的委外服務人力團隊,不僅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更能與公司原有團隊相輔相成,讓公司資訊團隊能從事有高附加價值的開發作業。

而坊間委外團隊品質良莠不齊,多半不能提供穩定的服務。也只能做到第一線線人力派遣,當第一線人員服務出狀況如生病、請假、技術瓶頸等等,就只能換人,或是更糟糕的終止服務等。

資通電腦提供完整的資訊委外服務,除了第一線的委外服務,還有第二線的後勤支援單位。專業的人員夠多,在有狀況生病請假等等不可抗力因素下,就不會因為沒有備援人選而造成服務斷炊。

陸客來台商機乍現,在基本的人力派遣跟專業的委外服務之間,你會選哪一個?

閱讀更多